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時像是被開玩笑一般,愈是努力迴避的,往往在下一個轉角就撞上;愈是希望靠近的,偏偏在以為碰著後卻憑空消失。
當年為了靠近文字一點,拚命地半工半讀考上研究所,因緣際會進入語言文字編輯領域,試圖弄懂每一中文字的演變歷史,那些一字一句卻慢慢成為枷鎖,符號般鎖住我表達感受的能力,而我更不懂它們了。
我讓自己掉進生活裡,體驗結婚、生子、工作,我曾經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生呀。
終於,在與先生謾罵、嬰孩啼哭間,有一些些話想說,說得好或不好不再是重點了。
謹於此一方天地記錄生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歸自我其實我已經想不太起來以前為了很多事情苦悶糾結的感受了,我記得事件,但是想起來平靜,莫非,這就是成長?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23
    回歸紀念~奔五的繼續精彩當年決定回歸老東家,似乎就註定了九月對我來說就是展開一段新旅程的起點。透過臉書回顧檢視每年的心情,有時想想自己挺受上天眷顧的,回歸這幾年,經歷一些人生的重大事件,老東家接住了我在現實面的支撐。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01
    回歸紀念~奔四的期許從來不走回頭路的自己,卻在四年前轉了彎回歸到闊別三年的老東家,從回歸的第一天的海闊天空,滿週年找到曾經努力不懈的自己,兩年的難熬與辛苦,三年的風暴紀錄...回歸即將奔四的心情有些複雜,但仍舊期許自己在進化。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01
    回歸辦公室,如何用「子彈筆記」幫助身心重回正軌? 隨著疫情逐步降溫,你也即將、或是已經重回辦公室了嗎?最近看到幾個朋友分享,重新回到上下班通勤、進辦公室的生活,發現自己一時間很難適應,你也有這樣的感覺嗎? 今天的文章要分享如何透過「寫子彈筆記」,幫助自己的身體盡快調適新作息,也減少心理上的焦慮和不適應感,馬上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8-31
    回歸亂七八糟將近一個月時間, 期間我沒有辦法自理生活,連最基本的生活起居都無法, 無法自己吃飯,媽媽還要溜班回來買飯給我,看著我吃完或餵我; 無法自己盥洗,媽媽偶爾需要幫我或帶我去髮廊洗頭; 無法入睡,媽媽每晚陪著我睡,哄我入睡; 我就是一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人。空了! 我真的生病了, 開始看精神科,
    Thumbnail
    avatar
    旋轉吧摸摸尼卡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