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服務業跑道,也許才是E人的天下 | Queenie Murmur Time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擁有逃避型人格,遇到很多事情都很不坦率,面對很多壓力都先選擇逃避,不管是感情還是工作,一直是這樣的作法,離別的時候能不見到面就是最好的。


事隔多年,從只喜歡有自己的空間獨立作業,到喜歡團隊氛圍,真的要非常感謝我的前夫,雖然沒能一起走到最後,但某些地方是我想學習的,他那種好無保留的樣子,是我一直很嚮往的模樣。在離婚前,我一直很怕付出,認為付出就會受傷,的確,在那之前受過了重傷,付出的無法再得到回應,好像美好的愛情就注定會失敗。


錯誤的價值觀一直延續到緍後,我和他都不快樂。

對不起,用錯了方式去愛你。


前夫給人的感覺很外向活潑,但其實是個宅男,只有他感興趣或是喜歡的人想做的,他就很有行動力,是標準的天秤男孩。雖然在離婚後一直說不想遇到天秤座,但口是心非啊!12星座裡我就獨愛天秤,他們很自在做自己,懂得在各方面討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犯傻是真的,直白也是真的,很能在平衡桿上玩樂。


離開那段婚姻之後,我得到自由,更多的時間看向自己,去療癒自己的傷口,挖掘病態的生成,過程很痛苦,也不想面對,但還是接受了!我是個失敗者。


後來,我認識了一群女孩們,我們是完全不同個體的人,每個人的個性都非常的鮮明,真的好喜歡這樣子的大家,明明性個不同,卻能混在一起的大家。

raw-image

(雖然其中一個女孩脫隊了!也期望妳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因為她們的能量話語,我得到新的啟發,開始越來越期待自己往外飛翔的日子,離開職場後,轉來轉去認識了新同事,每個轉折都先毀掉再重建,於是活成了ENFP。不管隔了多久再測驗,都是一樣的MBTI結果,可能在40歲之前,這會是我的特性。


幫忙朋友在KTV上班,是我跨出的第一步路,跟同事之間也相處滿好的,於是轉戰了私廚會所,雖然只短短待了幾個月,但我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元,也從那些人事物上學到了很多事情。

E人的快樂是面對人群,最好是有自己的聽眾,我們會越來越快樂。現在也真的很開心,可以面對好多人,每天都有不同感觸。

認識新人是最快樂的事情,你會聽到很多故事,面對很多不同情境的人,他們有著不同背景,卻又聚集在一起,觀察人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敬ENFP,所有E人,每天都能感受快樂能量


記得一個人的時候要學會把不屬於自己的能量排除唷!怎麼做呢?冥想、燒聖木、燒鼠尾草,如果都沒有這些東西,那就回家沖熱水澡,對著你的後背與脖子連結的地方(就是進擊巨人被砍的位置),沖個5-10分鐘,怕浪費水的話,可以洗完一個部位沖1-2分鐘,反正就是要讓熱水去衝擊那個後頸的位置,最好的能量排壓方式。

raw-image




0會員
7內容數
ENFP 慣性文字舒壓 #濾鏡底下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