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篇章:Hello, 20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停更這兩年人生面臨了諸多變化,從至親生病到我歷經轉職與兩度搬家,感情生活也在不同階段遇到新的挑戰,若以連續劇來比喻,這些事件的戲劇性都足以剪輯成一集的斷點與下集的預告。這段時間累積很多東西想傾訴或分享,卻全堵在腦海中成為自己雜亂無章未經梳理的破碎記憶,不知不覺部落格宛如產業外移後死寂的空城。


下定決心重啟寫作並固定產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驚覺生命的短暫,短到像是水中的泡泡快速浮上水面後「啵!」一聲就消逝不見了。我被創造來到世上,究竟能為世界帶來什麼跟留下什麼呢?死後那天當我站在基督寶座前,我有辦法坦然無懼地告訴祂我在地上有作一個稱職的好管家,好好掌握機會、勇敢接受挑戰、充分使用祂所賜的恩賜才幹嗎?


其次我想好好面對自己的不足,拋掉我的完美主義與拖延習性,不要害怕自己寫得不夠好,不要等待那永遠無法到來「準備好」的時候,很多故事、想法若沒有及時記錄下來,就消逝在記憶的洪流中,很難再調閱出來了。


新的一年就像翻到一頁新篇章,既延續著前面章節的故事脈絡,又令人期待著新的章節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故事。趁著一年初始似乎特別適合展開新計劃,決定在元旦這天展開行動、即知即行,倘若這些記錄我生命經歷的文字,在某天能為某個人帶來些許啟發、成為某個人的安慰,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願望就能實現了。


最後回顧2023年值得感恩、紀念與感謝自己的事項:

  • 在有限的備考時間下,感謝上帝保守讓我考取公家職缺,幫助我重回原本熟悉的生活圈,順利找到合適的物件落腳在一個宜居的社區;這份工作激發過去我不知道的潛能,同時幫助習慣壓抑自己想法的我越來越能分辨出哪些只是「我有能力做的事」,哪些才是「我想做的事」。
  • 今年準備美甲檢定考試時,一開始掌握不到訣竅、成品總是差強人意,我反覆練習、有時一天練上七、八個小時,上網找教學影片、嘗試不同的技法,最後總算練出手感也順利通過檢定。從小到大學東西常常柿子挑軟的吃,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的我,開始練習克服學習的瓶頸與挫折,每一次累積努力的經驗,慢慢改變我原本遇到困難就想逃避的預設模式,讓下一次遇到困難的自己能以實際行動來面對挑戰!
  • 完成每年都能學習/體驗一樣新事物的目標,今年第一次上了和菓子的課程,那個揉捏的手感、小心翼翼地雕琢裝飾小巧玲瓏的和菓子,跟自己預期的一樣非常享受這個過程,期待有一天能更深入學習這門技藝。


在2024年,期許自己跟隨上帝的帶領,並勇敢實踐自己真心想做的事,一旦決定了前進的方向,要堅定、持之以恆地朝目標前進。此外,學習更有智慧地運用時間,在有限的歲月裡騰出更多時間陪伴重要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就是不斷累積Bonus的過程 十二月我有大半個月都在休息,月頭寫完要寫的稿,中段也有一些需要完成的稿,其餘時間就什麼也不寫,讓自己好好沉迷綜藝節目。 原本我是完全不看綜藝節目的,但十一月時發現我喜歡了十多年的歌手在這兩年翻紅,於是我的興趣來了,找回他與兄弟們在這兩年間一起拍的綜藝節目來看,都看得十分開心,從沒試過看綜藝節目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01
#百師集 EP14|異國文化的學習,走出家庭照顧的壓力,日本舞踴開展人生另一個新篇章。🎤 宋小琴老師曾經是一位職業婦女,因家中變故,職場、媽媽、照顧者,這蠟燭不只是兩頭燒,而是讓人喘不過氣的三頭燒~   老公的鼓勵,走進社區大學,開始日本舞踴的學習之旅,學習路上,同學、老師、校方大家相互鼓勵,也讓自己持續的挑戰人生更多可能性,出國展演、考認證、當講師、社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界外區】深吸口氣 Bernie Williams 的人生新篇章Bernie Williams:「我認為運動員退役後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就是找到能投注心血的項目。棒球需要全心全意投入其中,至少對我而言,若是我想成功,那就需要百分之百投入。當我退休時,就像一個重心消失,心想:『好吧,我現在該把心力投入到哪裡去?』」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08-04
人生可以再從來嗎??許多電影電視劇都有穿越時空的劇情,每每看到這些劇情總是很吸引我去觀看。最近火紅的動畫「你的名字」、「跳躍吧!時空少女」,即使看過了但每當電視重播很吸引我去觀看。 我常常在想,人生真的能像電視劇、動畫那
avatar
Luffy Feng
2018-02-28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筆記張義叔叔期盼能從運動筆記腳踏實地走到最後一步:創辦一個新聞媒體:提供閱聽人很多觀點,很多不一樣的想法,然後閱聽人再依據自己的人生經驗去做選擇與改變。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人生就是要有趣有趣是生活的態度,是認識事物的方法,是行動與否的原則,而興趣卻是隨時都可以改變和放棄的,對任何事物保持好奇是一輩子的事,所以有趣是比興趣更加深沈的一件事。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人生最美好的滋味,不是得到100分,而是從零開始 最近正在看王文華的新書―「空著的王位,」扉頁上說明這是他的第四本自傳,從「史丹佛的銀色子彈」描述他在美國求學工作然後返台,到「開除自己的總經理」,談的是他辭掉MTV電視台總經理的心路歷程,「創業教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人生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阿國在蘇花公路騎單車」推薦序 這是一本充滿畫面的小說,雖然阿國與正義都不算是英雄,但一樣得經歷「離家、冒險、返家」的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人生下半場:退休生活怎麼過?<p>每個人在乎的東西都不一樣,不見得有什麼是非對錯或價值高低的認定;每個人就是不一樣,當我們能把自己的時間盡量投注在自己看重的事物上,就會覺得幸福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