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上的事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熊寶娃娃時,在菜市場有人問熊寶是不是沒剪過頭髮?我回答是。回家想想不對,熊寶滿月時有剪。人家會這樣問,主要熊寶頭髮很細又不長。
前天中華副刊有篇文章講小時理光頭的事,很心酸也很有趣。最後講到網路傳言,當時初中理光頭,號稱中正頭,是為了巴結蔣中正,沒想到蔣中正看到蔣孝勇讀初中也理光頭,瞭解原因大為生氣,所以就恢復可以留髮了。其實蔣中正對自己的光頭有解釋,他不是禿頭,是頭髮很細,而且常理頭,會光頭也與當兵有關。當兵理光頭與日本有關,而且還蠻有道理的。有興趣可上網查。
當年初、高中雖改成可留髮,但還是三分平頭。女生則是清湯掛麵,北一女更要求耳上三公分,教官還用尺量。校長江學珠雖沒耳上三公分,但也留平直短髮。
像我頭髮自然鬈,還得寫家長證明書,當然我冒家長代寫。
我老公看譚敦慈的髮型非常不順眼,我解釋譚敦慈絕不是故意用這種髮型,那是髮質的關係【譚敦慈已打薄改變造型】。陳菊的花媽頭也應是情不得已。為什麼我會替她們講話,因為我也是這種髮質,細又毛還柔。所以自從規定要戴安全帽,我就留超短鬈髮,學生還笑像釋迦牟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