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雞和牛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哪些省錢的小步驟?
每週我會去兩三次洗衣店作店內打掃、清潔工作。我會注意到小垃圾桶內,有時會有客人用過的洗衣袋丟在裡面。
這個洗衣袋是我們店內販售的,袋子很大,可以裝很多衣物,質量很厚,不容易破。客人有時購買,裝了乾淨衣物回去,下次再來時,裝髒衣服來,就決定丟棄它。袋子成本大約6元,進入垃圾桶內大概只剩1元,我喜歡把那1元撿回家,放在我家車庫。
每天,我們搜集了全家的家庭垃圾(一小包一小包的,而這些小垃圾袋來自買菜、早餐等的半斤袋,也是二手的。),就統一放在帶回來的大洗衣袋裡面,當垃圾車來時,就用手推車推去丟。不過垃圾丟了,弄髒的洗衣袋還是帶回來,再重複使用個兩三天才真正丟掉。
我很高興能物盡其用,一直到最後一次使用時,其實洗衣袋還沒破掉呢!
除了回收客人的洗衣袋,我剛結婚時,跟太太在美國蜜月時,從那邊帶回一組電動理髮刀組。大約新台幣600元,回來就請我太太幫我理髮。
如果以現在很普遍的快洗+快剪,一次消費100元來算。我這刀具算是六次就回本了!
這組理髮刀陪我們兩年多,最近被我們外勞弄壞了。我們網路訂了一組Panasonic的,訂價約1,200,我太太說非常輕便好用。我平均三~四週理一次髮。一年內又回本了。
我和我太太在省錢的事上很有共識,我們把省下來的錢,去買小金雞和牛。我們知道有一天小金雞的蛋和牛將可以支撐我們的生活開銷。而那時候,我們會繼續用省下來的錢和每個月的薪水,繼續買小金雞和牛。
如果你問我,我指的是哪隻小金雞?我會說,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中,天上巨人擁有的那隻小金雞。
那牛呢?
聖經箴言14:4說:「家裡無牛,槽頭乾淨。土產加多,乃憑牛力。」
買一頭牛有點貴,養一頭牛,開始時有點麻煩,家裡甚至會有點混亂。但當一頭變兩頭、兩頭變四頭,然後變八頭以上的時候,能耕耘的田地規模就不一樣了!
但是到了那天,我早餐還是吃成本約6元的麥片,錢不會改變我的生活。那些多出來的錢,可以奉獻給上帝,為這個社會做好多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