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在洗碗時放空和與過去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美國電視劇大熊餐廳The bear其中一集時看到他們一班廚師很認真努力的在洗廚房,我那時也剛好在洗碗,看著看著也認真起來把廚房平時不常清潔的地方清潔一遍。說真的我真的喜歡洗碗,洗碗對我來說是一個沒有人會打擾獨自放空的時間。想生活要有幸福感,做一些和工作沒有關係的事情可能會有效,一些微少的事就可以,例如穿上跑鞋出門跑步也可以是一種方法,不一定要用一些特別器材或坐車去特定地方才能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洗碗就是我放空的時間,人人也可能有自己的方法。


為何會每天也在洗碗呢?原因很簡單,多年前傭人姐姐離職,家事要人做,那燒飯洗碗打掃就由我來負責。說真的我很亨受煮飯,在美國讀大學一個人住時已每天自己煮飯,放學第一件事是去超市想想今晚煮什麼晚餐。但煮飯時要很專心,所以不能夠太過放鬆。唯一可以什麼也不想亦沒有人來煩自己的就是洗碗的時間。我常在洗碗時把手機放在面前看劇,電影,youtube,有時聽podcast或是音樂,這段完全是自己的時間。很多電視劇也是我在洗碗時看完的,有時候我會為太快洗完碗而感到失望。有人會問,看電視劇這些事情在洗碗之後看也一樣吧!當然是不同,洗完碗之後做的事情也要顧及家人,但洗碗時是完全一個人,所謂的Me time。未結婚沒小孩的可能不了解,很多人說有了小孩子之後,有機會一個人去超級市場就好像去旅行一樣高興。兩夫妻也去上班有時不是為了錢,而是不想在家對著家人。


離婚後現在一個人住,沒有了過往結婚時的生活壓力,但仍然喜歡洗碗,或者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整理家居斷舍離成為了我空閒時的活動,看看有什麼沒有用可以丟去,看看有什麼以前買但已經沒有用。在整理的時候好像在回顧自己的人生,在某時期喜歡收集某些東西,但後來發覺很無聊。像我以前因為讀電影的關係,收隻了幾百張電影的DVD,多年後發覺大部份也只看過一次然後沒有再看,也不打算再看,現在也有網上串流平台,想看電影也不用DVD,所以除了某幾套經典之外,一次過把所有DVD碎了丟掉,和過去告別。或者有人覺得我浪費,但我知道有些東西賣出去已經不值錢,送給別人的話又要浪費時間安排交收,所以直接丟棄是我自己認為最妥當的做法。離婚後一直在做這一類的事情,把過去一片一片的撕下來,然後直接丟掉,如照片這一類看得見的回憶,直接掉進垃圾筒。我想一路整理直到自己身傍沒有多餘能鉤起回憶的物品。


有時人很奇怪,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所有垃圾也當作寶物收藏,愛情逝去之後發覺垃圾真的只是垃圾,不是垃圾的也變成垃圾,因為那物件已對自己的生命失去了任何意義。人越大越覺得需要的東西越來越少,真正值得留下來的物品並不多,數件有深層意義的物品已經足夠,所有能夠用錢買到的東西也可以丟棄。在書店看到一本書,書名叫《別生氣啦!》副題是「其實是因為你大在乎了,別人才有傷害你的能力」。我心想說得很對,有時候因為太過在乎某件事情或物件而令自己受到傷害。很多時候自己感到不高興是因為放不下,太在乎別人,所以我離婚後學習冥想,心情的確是平靜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也比以前不在乎,不在意別人對我的不理解,不在意別人的負面說話,不對沒有意義的東西留戀,因為我知道我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用自己的方法把過去清空,告別過去,繼續在洗碗時放空自己。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結婚是否已經過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幼稚可能會越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後分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看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在吃雪糕時流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過自己的人,為何很難再愛上別人?看看自己周圍的朋友們,之前分手的都已經又認識了下一任男友,甚至有的愛情長跑也要結婚了,赫然之間覺得自己特立獨行,甚至開始產生自我懷疑,為何我開始更難為一個人心動?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4-18
「再一次」,愛上GUCCI《紅色告白》 一場GUCCI和當代文化的情感對話,能不能激發大眾再一次愛上GUCCI新美學? 古馳新色 ANCORA限定紅色貫穿系列。 Sabato採用60-90年代的時尚風格,迷你;保留在細節上透露著精緻低調奢華的GG LOGO、Horsebit馬銜鍊樂福鞋和IT Bag賈姬包等經典符號,一窺古馳義式美學新紀元的來臨。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09
延延聊電影|《愛愛愛上你》|又是誰在玻璃上留下掌印:《愛愛愛上你》要不要來首安可曲|院線電影《愛愛愛上你》奠基於經典作品《鐵達尼號》的致敬之上,創造了不少老影迷都能懂的「笑點」。兩人站在船頭張開雙臂,只為了證明他們裝出來的「愛情」,而後不慎落水的兩人被調侃「太入戲」,他們爬上一座指引燈,當成他們不會沉入水底的「浮板」,幸運獲救之後,他們回到屋子感情也隨之升溫,因而在廚房的玻璃櫃上留下了「手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2-07
我在英國愛上的傳統美食丨慢慢消失的英式早餐旅行到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小鎮(Stratford-upon-Avon)時,入住的B&B因其英式早餐美味而享負盛名,二話不說入住直接加價,準備隔日一早起床在B&B享用美味早餐。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15
他是在哪個瞬間愛上妳的「當妳毫無保留地做自己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西娜不在辦公室
2023-03-17
愛上花心總裁第十四章在美國的少飛 當任晶雪和言旭文正式交往,成為所謂的男女朋友時,常出去看電影,回程不忘順便去逛夜市。 在美國的唐少飛,接到李特助的視訊通話,告訴他一件事。 唐少飛在美國紐約的分公司辦公大樓,雙手背著手,站在三十層樓的陽臺前,看外面的星星。 晶雪這女孩子,終於跟言旭文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05
愛上觸不到的你:別再浪費任何一秒鐘。2019的電影,改編自2018年拉克爾·李賓科特所著的同名小說。訴說著一個較為罕見的疾病《囊狀纖維化症》。電影中反覆的用「觸碰」的各種形式,訴說著這個疾病的無奈之處。然而,卻同時呼籲了觀影的我們,不要忘了那些「我們以為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4-04
未完成的故事片段(一)《漸漸再愛上》位於香港九龍城的某條街道,鄰近的都是一間間早已關上閘門的商舖,令這裡如死城般一樣。但卻只有它及另一間老字號的豆品舖一直在營業。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7-18
<p>蟻人不倫啦!情不自禁愛上你再看一遍的原因是...</p>二代蟻人與初代黃蜂女有一腿★漢克皮姆翻白眼!   先來看2007年由保羅路德、蜜雪兒菲佛「 #情不自禁愛上你」的姐弟戀,用盡心力耍幼稚來滿足風韻猶存的地方媽媽,保證讓你看「蟻人與黃蜂女」時精神錯亂唷❤️(這樣好嗎)   #亨利市長本格文回歸
Thumbnail
avatar
亨利市
2018-07-06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 스무살】沒有理由的愛上現在的妳 (崔智友 李相侖 崔元英 朴孝珠 孫娜恩 金珉載)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스무살》 河露拉(崔智友)-18歲懷孕生子,38歲成為大學生 車賢碩(李相侖)-38歲單身教授兼舞台劇導演,高中時單戀露拉 金宇哲(崔元英)-露拉的丈夫,大學心理學教授 金伊真(朴孝珠)-雨川大學婚姻學教授,理事長小女兒,金宇哲的外遇 金珉秀(金珉載)-2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