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己提矸仔去貯的洗衫精,機器拆走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幾若年前來礁溪蹛,看著郵局頭前,有一个機器,是家己提矸仔來貯的洗衫精,誠好,毋免挕捒遐爾濟的塑膠矸仔、塑膠袋仔。

 

我買物仔攏家己紮塑膠橐仔、盒仔,儘量用厝內面愈來愈濟的袋仔。去超級市場,先看無包裝的架仔頂有我欲買的菜無?若有,就用家己紮的橐仔袋。去買自助餐,一定用家己紮的盒仔;若是便當,看情形,人若用電腦點餐,佇後面灶跤攢的,就用in的做法,紙便當盒仔袋;若是佇我的面頭前,我就共我的盒仔提予伊,請伊用我的盒仔袋。

 

看著這个賣洗衫精的機器,我誠歡喜,毋過,我足無愛用遮仔「機」,閣再彼當時仔,精神真歹,驚講機器頂面的說明看毋著,想講等精神較好的時才來買。

 

幾若個月前,洗衫精用完,想欲去買,毋過想著,伊的芳味我會甲意無?進前我攏用無芳味的雪文水,這幾若年超市內底已經揣無無芳味的雪文水啊!我揀芳味較輕的。

 

想到芳味這點,我又閣煞,毋敢買,去超市買一包洗衫精。幾若工了後,我想到,我想傷濟,彼个機器是家己落銀角仔的,頭一擺會使買20箍、40箍先用看覓,無甲意嘛無要緊。

 

按呢想,就決定下改就來買。我的衫大部份紮轉去台北洗,洗衫精用誠慢。幾若禮拜前,經過伊的面頭前,看著頂面貼一塊紙,寫X月X換內底的洗衫精,原來in會定期換,我嘛佇想,是內底的洗衫精賣完才閣補貨?按呢是賣偌久呢?看著彼个貼紙,我就放心矣!

 

前幾若工,我看洗衫精咧欲用完,紮矸仔、銀角仔欲去買,結果,彼个機器已經無佇遐,哪會按呢?

 

我想欲支持這个家己紮矸仔去袋的方法,支持無著,心肝內有一寡仔失落感,我希望主辦的人知影有人佇支持,毋過,我無動作,伊就無知影,可能真少人買,只好拆掉。

 

想著進前,有一个總舖師的迷眾頁上懸,伊佇講,若是有新開的咖啡館、餐館,你感覺誠佮意的,就去交關幾擺,去支持,無的確,幾若個月了後,伊就無去矣!有影,這馬的代誌無永遠的,定定變動,佮意的物件,就趕緊去交關,去捀場,予頭家知影有人佮意伊的物件佮服務。

(2024.5.8.)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解題技巧/買二送三,到底是打幾折?多一支不加價,又是打幾折?十月是各大百貨公司的周年慶,近年來雙十一的促銷活動更是打得火熱,打折的花招琳琅滿目,到底是打幾折,你看得懂嗎?
Thumbnail
avatar
紅話/數學課上的趣聞
2023-11-11
機車貸款有哪幾家?中租、裕富、和潤車貸全攻略,審核過件沒問題融資公司也可稱作租賃公司,由於規模大、資金充裕,所以在營運狀況方面,有相對穩定的保障。有提供機車貸款服務,且為國內較著名的前三大融資公司,分別是中租、裕融以及和潤企業,究竟有什麼差別?該怎麼選擇才能確保申辦成功?本篇文章統整機車貸款全攻略報你知。
Thumbnail
avatar
ALVA
2023-10-30
[台北旅遊]台北101周邊最夯景點,插畫家幾米月亮公車、台北101最可愛的周邊必遊新興景點之一​ 幾米繪本在台灣十分知名兒童刊物,以「月亮不見了」繪本而設計的月亮公車是配合西元二零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而設計與展出,緊鄰台北知名地標101大樓的打卡景點在這裡,入內除了熊司機、還有繪本主角,走到後側月亮圖書館插畫牆正是別有洞天,若到台北101,可以就近入內免費參觀。 月亮公車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13
髖夾擠的案例思考髖夾擠的案例思考 剛好今天帶學生練習舒緩了髖夾擠,所以就來討論一下這個案例思考。 註:以下單純為學術分析,實際情況還是得以個案狀況為主 一般正常的步態中,在承重期的髖關節會產生正常的壓縮,主導肌肉可能是恥骨肌等前方的髖屈肌,而在擺盪期就必須相對的釋放壓縮,讓腿可以自由擺動。 當如果出現肌肉失衡,或是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3-02-20
腹內被人賺走了?「家己刣,趁腹內(Ka-kī thâi, thàn pak-lāi.)」不過到了現在,這句俗諺可能又要有新解了,在自家國內工作,也許不是快錢,也許沒有月入幾十萬,但至少有法律保障,即使出現勞資糾紛,還能嘗試各種救濟途徑,但如果是「出國工作」,特別是東埔寨的工作,可就要小心連「腹內」都被賺走了。
Thumbnail
avatar
亞特聊聊天
2022-09-17
勇敢kiâⁿ-chhut 家己 ê chi̍t 條路 創作日期:2022/03/17Án-chóaⁿ 面對世界ê假和平 Khiā tī 歐洲ê台仔頂
Thumbnail
avatar
嘉徽(Ka-hui)
2022-07-14
佮家己相辭早起啉一杯咖啡了後,頭殼有較清醒,開始做工課。 無意中看著家己2018年講故事ê影片,那看那兜兜仔想起以早,嘛想著遮濟故事應該愛來換講臺語版本。 佇tsia,慎重佮過去ê家己相辭,多謝你以早ê拍拚!多謝你以早ê欠點!成就現此時ê我!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臺文格
2022-05-30
家己呵(o),才袂臭火囉。 這是一首給小朋友的台語唸謠歌。沒學過台語用字的人是看不懂的,要以此揶揄台語字之前(此文源自某新聞),請來「理解」它!「攻訐」只能逞一時之快,但無助於解決問題!遑論彼此尊重。 語言文字,分「語」跟「文」,「文」為書面字,中文不管何種語系,寫到書面上的漢字,都一致,不同語系的人都看得懂。所謂「書同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4-15
咱佮家己有偌遠?舊年開始因為武漢肺炎,足濟電影舊片新修,動畫片嘛是,予我有機會看著幾若片定定聽著攏無看過个片,其中動畫導演今敏个作品就有兩片——《Perfect Blue》佮《千年女優》。
Thumbnail
avatar
千晴
2021-01-29
關於中共中央向人代會提議修憲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幾點思考一、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是中國政治制度的倒退 二、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顯示習近平要搞終身制 三、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表明這一憲法條款有實際的約束力 四、習近平為何要搞終身制? 五、習近平為何如此在意國家主席一職?與他的基本政策 六、习近平如何能够集中权力(补充)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