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朋友認真的問了我這幾年的投資績效,真的有嚇到他。他是2020年疫情後,才跟著進場的,之前沒有進場的原因是我總是佛系的告訴他,這個投資方法很簡單,要他也跟著一起做,可有可無的樣子,起初他沒什麼感覺,我也沒什麼催他,我相信好東西,懂的人自然能懂,結果他那幾年被理專剥了很多層皮不打緊,還賠了很多錢,認真跟他聊了後,我才發現,我很不負責任,沒有好好的帶他進場,這一來一往,差很多。
昨天他告訴我,他真的了解我的感受了,原來要別人投資這麼難,不過是拿個一點錢出來,費盡唇舌對方仍然無動於衷,讓他感到心灰意泠,怎麼會這麼好的東西,告訴別人,別人卻不能理解他的苦心呢!實在很想把他們的腦袋挖出來看裡面到底裝什麼?
要把自己腦袋裡的東西,裝到另一個人的腦袋,的確是不容易的事,也是我們必須學習的事,明明知道很好的東西,如何讓對方願意接受,讓我們一起共好。
以前的我也很在意能不能成,後來聽到古儒吉大師說:農夫種稻從來不會管種子會不會發芽,就是一直種一直種,給予養份,會長大的結穗的,終究會長大結穗,沒辦法長大的,就成為土地的肥料。每一年持續不間斷,無需為了不長大的種子不繼續自己該做的事,我們分享投資理念,也是如此。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摩地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芳庭 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去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面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不一定得改變世界!也可以只是想分享好東西如果你有某件熱愛的事情,想將它轉變成創業題目,不是不可能。 但首先,你需要先做一件違反直覺的事:與其把事情過度複雜化,不如想想看可以先從什麼地方開始著手。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9-23
    好文珍藏分享-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文章雖老但不退流行!學數學跟學騎腳踏車 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翁秉仁(台大數學系) (派吉:應該是2006年的文章) 這些年來的小學數學教育改革,逐漸在淡化計算的重要性,美其名為強調數學的理解與生活的應用。每當教學時數不夠時,就要削減枯燥的計算與相關練習的份量。當小朋友無法負荷計算時,則藉新科技的威名,要學生使用電算器。
    Thumbnail
    avatar
    派吉兒童指導員
    2021-08-24
    分手後成為好朋友分手後能成為好朋友,不是愛得不夠深,就是還想要在一起 曾經看到這樣詮釋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的情形,想想蠻貼切的!!如果當初愛得轟轟烈烈、如膠似漆地,因為某些原因而分手,做朋友怎麼可以忍受呢?不去關心對方,看著對方去談戀愛嗎? 想想真的是不夠愛才可以接受這一切吧!不然就是當朋友等待著那些分手原因消失而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2-23
    好與壞是什麼呢?朋友說了算?指定閱讀:《好與壞,是什麼呢?》(米奇巴克出版) 想要鼓勵孩子思考,第一件事就是得讓孩子經過燒腦過程,欣賞自己的成果(觀點)。 想要讓孩子思考不偏激,就讓孩子用正向態度解讀他人的提問,不論是善意的提醒或是惡意的質疑,都能轉化成檢視自己觀點的能力。 好與壞沒有一定,但是不思考,好與壞只能靠命和運氣了啊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0-08-31
    [台北旅遊]米奇與好朋友7-ELEVEN聯名主題門市​ 旅遊可以很多種方式。逛便利商店也是一種旅遊方式之一,小編就來介紹一家很特別的商店,台灣有四大超市;其中的7-ELEVEN是龍頭企業。這一家門市吸引著迪士尼卡通米奇控的注意焦點!位於台視附近,城市舞台對面的7-ELEVEN台場門市,就是7-ELEVEN與迪士尼卡通聯名打造「米奇與好朋友主題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5-09
    喵巫與好朋友樂樂怪 2大家好! 歡迎來到喵巫部落格。 這是我發布的第二篇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02-02
    喵巫與好朋友樂樂怪 1 各位讀者,喵巫部落格每周都會有新的圖喔!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