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錢可以買到快樂嗎?答案是肯定的,根據研究,財富可以提高整體的快樂程度。因為有些賺很多錢的人從小就立志要有錢,把賺錢當成長期目標。對這樣的人來說,達到這個目標,就是克服困難,完成挑戰。所以在心靈的某個層面,是快樂的。
人生一開始,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用自己的勞力、腦力、能力,換取適當的報酬,這個時刻是辛苦的,你必須有所取捨,可能得瘋狂工作,無法陪家人,或是沒有朋友。
再來,人際關係是人生中唯一重要的課題,當你有能力了,你可以花比較多時間陪家人,或是請他們吃飯,旅遊等等的,也會讓你們的關係更融洽,這也會帶給你快樂。第二階段就是,金錢和時間一樣重要,要平均分配。
「我是不是已經夠強壯,足已用善意和温暖,回報這個世界?—張硯拓」,當你很有錢了,你可以花錢買時間,用錢幫你做很多事,回報這個社會及家人。
我知道自己不是很容易快樂的人,也不是一個特別樂觀的人,只有資產達到一定安全水位時,才能有足夠的安全感,開始去追逐其他夢想,放慢腳步,降低期待,能提高快樂的可能性,這樣也會令我感到安心。
有些人天生就是比其他人更快樂,更正面,更滿足。這是天性,是基因造成的。接受你不能改變的,改變你能改變的,以及擁有了解二者差別的智慧。負面情緒和正面情緒對累積智慧一樣重要。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何跟通貨膨漲和平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詐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摩地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芳庭 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去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面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十年來,你快樂嗎?好像需要好好的把這十幾年來的一切有一個整理與回顧 我才能去找出問題的源頭 以及後續該如何 但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我真的好懶得好懶得花腦筋去想這些 拉到2009年的夏天 一個讓我痛徹心扉的夏天 當我們好好的在與一個人相愛的時候,應該不會想過會有受傷的一天 儘管這中間已經傷痕累累,但你仍想苟延殘喘的下去
avatar
小維
2021-09-05
你快樂嗎?你快樂嗎?你多久沒有開懷大笑了? 有問過自己這些話的.請進來坐坐.泡杯咖啡.來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6-24
你快樂嗎? 對!!就是問你(妳)啊!! 你(妳)快樂嗎?? 快樂不快樂絕大多數都是取決自己 可能旁人會影響你(妳),但是你(妳)可以選擇 但不論自己怎麼決定,沒有所謂的對錯..... 因為[快樂]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自己要不要 也是很主觀的.........
avatar
讓心流浪
2021-06-10
你快樂嗎?『快樂』的定義是什麼?你快樂嗎? 快樂的定義無法以一概全,也許它只在於對於當事人的情感和內心需求所在吧。 18度的水,在夏天會是常溫水。而在冬天時,它卻是一股暖流。不同背景與經歷的我們,有著不同的追求, 所以我們對快樂的感知和定義,總是不盡相同。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1-02-07
你快樂嗎?「你最近快樂嗎?」是昨晚和老師視訊時她問我的第一句話 我想了一下回答「算快樂吧!」 後來我在心裡跟自已說,這是哪門子的回答😅 即使感覺我的人生好像停滯了 開始對未來感到迷惘 即使對於該做的事仍處在發懶狀態 但是 很多事都如我所願,如果這樣還不快樂,那也太不知足了 #知足為快樂之本 我很幸運,人生歷
avatar
妙覺
2020-07-21
《你不快樂嗎》---從憂鬱到快樂,怪怪美少女的奇妙旅程! 光怪陸離目眩神迷,消解憂鬱的快樂嚐鮮!  憂鬱症是大都會現代人的文明病,由擁有作家與音樂家雙重身分,生於前東德萊比錫的德國導演蘇珊娜‧海因里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