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有臉盲症(Face blindness)!沒事!你只是年紀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病叫臉盲症,我卻覺得有一種心情叫年紀臉盲症。比方說,我看到街上笑起來滿臉皺紋的老婆婆都覺得和我自己阿嬤一個樣;比方說,年紀大了看什麼絕世美女(男)都只是打水漂的微微心情。
以前我媽老了,總是坐在客廳看八點檔,第二天早上又看重播。我問她:「你昨晚不是看過了嗎?奈欸擱看幾拜?」她的回答很妙:「阿都⋯袜拜看(不難看)。」再問:「阿!主角有水嘸?」她楞楞想了想說:「水水ㄚ!」完全不是年輕人追劇追星那種血脈賁張的心情呢!莫非,這就是年紀臉盲症候群?
下次不要問我「我今天打扮得如何?」就算你剛起床頂著一頭沖天亂髮,我也會跟你說:「水水ㄚ!」
(自繪圖)
    26會員
    98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主耶穌能體會我有躁鬱症曾經聽到這句話,我有時候會為主耶穌流淚。但最近想到這句話,我卻感到主耶穌真的承擔了一切的試探,包括父神不再同在了,但我主耶穌繼續在十字架上,沒有使用神蹟下來,依舊順服父神的旨意。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8-03
    我有強迫症無誤 如果手機螢幕保護貼有裂痕 因為換了手機幕保護套,所以昨天在Liker Social寫下這一段:“看到別人的手機螢幕保護貼出現裂痕仍繼續使用,我總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的保護貼有兩處起泡,我也忍不住要去換新的。” 我一直以為手機螢幕有裂痕,或保護貼有破損(甚至只是無法修復的氣泡),立即換新是正常的做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6-04
    醫生說我不是憂鬱症吃藥吃了快一年,因為沒有太大的改善媽媽希望我換個醫生。我說好,反正也沒差,人生就是多嘗試,我都這個樣子了再多嘗試也沒差。
    avatar
    水兒🌻
    2021-05-25
    異位性皮膚炎症狀解析| 有以下症狀請盡快去看醫生什麼是異位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使皮膚發紅和發癢的疾病,它很常在兒童時期被發現,但也有可能在任何年齡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間持續,屬於慢性長期,並且容易週期性發作,有可能伴有哮喘或花粉症。 目前尚未發現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方法,但是治療和自我護理措施可以緩解瘙癢並防止新的症狀出現。像是使用避免
    Thumbnail
    avatar
    HIPI 誠誠
    2021-04-11
    起司QA|14.我有乳糖不耐症,吃起司會變肚拉拉嗎?起司很營養,但是我有乳糖不耐症,是不是不適合我? 這個疑問很普遍,但大家都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問, 吃起司到底會不會引起拉肚肚?起司是不是乳糖不耐症的人的地? 哪些起司乳糖不耐症的朋友可以食用,撇步如下請收下!
    Thumbnail
    avatar
    許昭晶
    2020-11-17
    《我的人生不是只有憂鬱症》專題前言《我的人生不是只有憂鬱症》這則專題,將以篇章輪續上線,從年幼至今的每一個重點事件去回溯探討,包含家庭、人際、職場、感情...
    avatar
    療心粿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