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發生在此生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陣子跟一位朋友一起下午茶,當我們在吃點心時,我說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喜歡吃甜食了,朋友覺得很訝異,他以前都說我是螞蟻轉世的,因為我超愛甜食。
回想自己比較少吃甜的應該是兩三年了吧,而且我幾乎不喝手搖飲料,我也在回顧以前為什麼那麼愛甜食,也許過去的自己一直很焦慮,常常需要吃甜食,尤其越甜越愛。
在那段時間也抽煙,但現在回想也差不多戒了兩三年了,沒有刻意,好像自己跟自己比較靠近,多了對自己的覺察跟學習,自然也就不需要了。
我還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一樣?看來我自己好像成了另外一個人了,我除了告別螞蟻吃甜食的習性,最近還有一個體驗,也覺得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樣了。
印象中正式的學生身份是已經是三十幾年前在小學、國中的階段,在學校不是風雲人物,而是常惹麻煩的問題人物,是一個讓老師、訓導主任很頭痛的人,也是一個跟好事永遠扯不上關係的人。
兩週前我多了一個身份,就是重新回到校園當學生,看來經過多年的輾轉輪迴,至少已經不再是令人頭疼的人物了,開學前班導師跟我說,看了你的資料跟經歷,想要邀請你協助班級當第一學年度的班代表。
自己一直以來不喜歡到郵局處理事情,因為過去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非不得已,也要拖延到非處理不可才要去,今天就是那個不得已的時刻已經到了。有一個文件是寄件人附上回郵信封並貼好郵票要寄回的。
因為不太會處理郵務,拿到等待的號碼到郵局櫃檯,我問到,這是要寄回的掛號信,我想要寄掛號...
櫃檯人員:妳要寄普通?還是限時?
我說:這上面貼的郵票是普通還是限時?
櫃檯人員:我怎麼知道,你自己看郵票是多少錢?
我:四張8元,所以是32元,那這是要寄普通?還是限時?
櫃檯人員:看你呀..
我心平氣和地問:那請問限時是多少?普通是多少?
櫃檯人員:你先跟我說你是要普通?還是限時?
我想好像他需要我做出選擇才願意給我報價,於是我說那普通的呢?
普通是36你郵票只有32所以不夠,還要給四塊,我拿了四塊錢出來交給他,說:那記普通,接著我說:還有一本書要寄航空郵件要到上海。
櫃檯人員:先等一下,一件一件來。
我:好
看著他秤重,慢慢地蓋完章,交給我收據,然後問我說:你要寄的是什麼東西,沒有包裝,也沒有寫地址,不能寄。
我:我要寄上海,要跟你買航空快遞的專用信封才要寫地址。
櫃檯人員:68元先付,到旁邊去寫,寫好再拿來秤重量。
我:好
寫完後交給她,她說只有書嗎?
我:嗯、只有書,
櫃檯:沒有其它東西?
我:沒有,只是一本小說
櫃檯人員,仔細的檢查了一下,要寫中國,只有寫上海不知道是哪個國家?
我:好~再寫上中個。
收完件拿到收據,我離開櫃台,我覺得自己在整個過程都很穩定,也沒有一些不愉快,我在想我自己怎麼了?因為幾年前的我,如果遇到這個情形,應該會大罵三字經,就算沒有直接發飆,我也會在心裡充滿怒火,可是今天的我卻很平靜的處理每一個步驟。
我回想整個歷程,我對自己有些的欣賞,就在此刻,我突然想到自己忘記拍張照片給朋友,告訴他包裹寄出了。
這一切只是很短的時間不到三十秒,我只是轉身都還沒離開櫃台三步遠的距離,我走回去說,剛剛的包裹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嗎?
櫃檯人員:什麼包裹?
我:剛要寄到上海的包裹
櫃檯人員:我哪知道你是那個包裹,你拿收據給我看
我找了收據,交給她,她看完跟我說,拍這張就可以。
我:我沒有要拍收據,我已經有收據,我是要拍包裹,讓我朋友知道樣子,並知道寄出
櫃檯人員:你拍收據就好,收據比包裹正確,還有編號
我:請給我包裹,我要拍包裹
櫃檯人員:跟你說拍收據比包裹有用...
我真的是覺得鬼打牆了,我剛剛才欣賞自己很有耐心,也心平氣和的面對了一切,可是此刻內心有一點點小波動了,一方面覺得有點好氣,也有點好笑,怎會遇上這種事。
接著我跟櫃台說:請妳將包裹給我好嗎,我就是要拍包裹。
她有點不情願的從下面拿出包裹,邊拿給我,邊說:拿到旁邊去拍,然後隨手按下跳號燈,要請下一位等待的人,我沒有到旁邊,我只是順手拿起包裹拍了照,就交還給她,然後說了謝謝再離開。
當我走出郵局,回想整個過程,我看著自己內在經驗的一切,我覺得自己很棒,我漸漸能夠當自己的主人,我不會任由他人決定我的情緒,我也欣賞自己在整個過程中能夠不斷的覺察,選擇我想要的回應。
我沒有想要衝突,我也沒有想要去爭論對錯,或她應該有什麼態度,我只知道,我要寄出了兩封信件,遇到一些狀況,然後我處理完了。
對比朋友形容的螞蟻轉世,對比過去的問題學生,對比自己過去容易衝動易怒的個性,我好像已經變了一個人了,但我欣賞、也喜歡這樣的自己,而且我有一個奇怪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應該是轉世成功了,除了不再是吃甜食的螞蟻,也不再是那個容易受情緒影響的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