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愛柚成吃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秋天,大概是很接近我出生的日子吧,年紀越大越感受的出秋天對我的意義。就拿水果來說,台灣擁有非常多好吃的水果,專屬秋天的水果我最喜歡,柚子、柿子,我每年都能吃上好幾箱。
對中秋節沒有特別情意的我,每年卻很期待中秋節到來,因為中秋節的到來就意味著柚子也熟成裝箱了。每年家裡總會有幾箱柚子,我剝柚子的速度很快,所以一次都會剝個四五顆,用保鮮盒裝起來,吃不完就放在冰箱裡,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
剝柚子這件事情也是可以講究的,大部分的人吃柚子總是邊剝邊吃,每個人剝自己要吃的部分,小時候的我們確實也是這樣的,可慢慢的我發現,對剝柚子這件事情我有一些堅持,一方面是覺得邊剝邊吃很容易把桌子弄得一團亂,另一方面是,可能太喜歡吃了,覺得剝柚子的環節也不要馬虎,這樣吃的時候才更能享受它的美味。
通常我會一次拿好幾顆,把它們的皮都先去了,接著開始剝。我喜歡把每一瓣柚子都剝得很完整,有時就是隨意放在盤子上或保鮮盒裡,讓它們堆成一座小山,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有時比較想要點儀式感,就會在去皮的階段先把柚皮剝成一個小碗,接著把柚子一瓣一瓣擺進去,就像一個柚子盅,相當有中秋節的氣氛。
近年網路上不乏剝柚子教學,輕鬆把柚子剝得很漂亮,我偶爾也會看看這些影片來精進自己的剝柚技術。最近又是柚子的季節,很多朋友來家裡作客,我偶爾會遞上剝好的柚子,朋友們看到都會嘖嘖稱奇,有的甚至想叫我現場表演到底怎麼能夠剝得那麼俐落。原先我以為這個技能靠訓練應該得成,可最近突然覺得,也許是因為對柚子的熱愛,讓我能夠把它剝得很完美,完整呈現它的美好。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7.8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