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四神湯喝甜的還是鹹的?

王小姐
發佈於王小姐 說 個房間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神湯,是奶奶的味道。
其實我跟奶奶不是非常親,至少在長大以後是這樣,但小時候,我曾經是很喜歡奶奶的,應該是吧。雖然對原生家庭的情感很複雜,但食物的味道在記憶中是不會被抹去的。奶奶煮的四神甜湯,就是記憶的其中一個部分。
從小到大,我們都喝甜的四神湯,在我們的世界裡,四神湯就是甜的,是甜湯的一種。熱的好喝、冰的也好喝,燉得恰到好處的四神,搭配甜甜的湯,一起入口,是很平凡但幸福的滋味。
長大之後第一次發現原來外面的四神湯都是鹹的,加了排骨或者豬腸,還真的嚇到不行。
「四神湯居然是鹹的?」
「鹹的四神湯能喝嗎?」
「這好像不合我口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小姐 說、新竹人王小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6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