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02年的深邃與甜蜜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年紀這個詞彙,具體一點,用唱的就可以區分年代。宛若一群人,大夥頭上罩上牛皮紙袋,都點一首最愛的經典,MV一播放,光看畫質就可以排出年序。
剪下一段艷陽時光:記得當年到圖書館,書沒借幾本,馬上被學校附設的咖啡廳吸引,坐在裡面,透過大片玻璃,或許你彷彿顏如玉,而我是你的甯采臣,外面似乎有人在羨慕,那個眼光沒錯,換上淡然的面具,假裝再平常不過。」
「請問要喝點什麼?」不用懷疑點了曼巴,(因為你點曼巴,模仿總不會錯誤,『一杯竟然要價八十元,等一下必須最快速度,把陳列架上所有當期雜誌,全部看完,價格實在奢侈,雖然想吃蛋糕但要忍住,不然晚上只能喝麥片。』)
「曼巴好苦。」我在心裡哭,小心的再喝一口燙。
今天肯定時尚,微喇叭褲、黑色骷髏頭T恤,很好,精心搭配。雖然媽媽老是碎碎唸:「穿什麼死人骨頭」、「你的內褲露出來在褲子外面」。她不知道,艾薇兒酷到骨子裡的明信片,夾在我的隨身筆記本,一翻開就能看見。
回宿舍用室友電腦,上網追一下九把刀「樓下的房客」。
晚一點,進入0800聊天室,享受變換身分性別的樂趣,最後還是沒跟陌生人要電話,就怕感情受欺騙。
告白再度失敗,是不是因為我的自然捲?還是染壞的金髮?這次對天發誓再也不漂髮,頂多燙頭髮就好。
寫一封短短的卡片,花了五天,努力把歪字寫正經。
織一條圍巾給暗戀的人,偷拿室友的香水噴三下,會太浪漫?
花一夜時間,借了宿舍的公用電腦打報告,至最後一行忘了存檔,電腦當機,只得重打,哭笑不得。
聽張曼娟跟張清芳合作的「等待」專輯,不知不覺裡,每首旋律常在我心。情竇初開的年少回憶。
十九年過去了…...張曼娟依舊那麼深邃,在今年釋出了跟父母相處的點滴,長期照顧罹患失智的母親以及患有知覺思調症的父親, 從失序的生活再度回到優雅從容,書寫下一切,療癒相同遭遇的孤獨人群。
我的父母仍然把我當小孩,試圖找出各種,未婚的原因,我始終膚淺,只是穿著越來越樸素之後發現這種風格,意外的適合,尤其高腰褲比低腰褲看起來腿長。
沒錢。
沒房。
沒孩子。
假日陪父母看「俗女養成記」。發現父母越來越像小孩。
飾演奶奶演員的楊麗音,第一季為大家帶來「阿嬤的青春夢。」在第二季也是一邊戳著我,直徑長十公分的笑點,一邊逼出我無奈的青春,裡面的角色;你們都好勇敢──放心,我也沒有輸太多
要喝咖啡自己沖(便宜)。
要吃便當自己做(賢慧)。
看到有興趣的書《俗女日常》,自己參加徵文投稿。
我還是一樣在意:從十九年前,別人看我的目光,到十九年後,這篇文章的點讚數目。
本文榮獲編輯嚴選以及執行長贈送愛心,基於從眾原則,請大家看完立即送愛,以免向隅!
    56會員
    1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