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生的大事與恐慌以及之後的後悔—收到徵集令的那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三十號一個平靜的早晨,我正玩著我打折時買的血源詛咒,還在因為不小心失誤而不太高興的情況下看到手機上顯示著區公所並把他接起來:「你好?」『你好,你的徵集令來了,你要來區公所拿徵集令還是我們幫你寄過去呢?』
  當下那一刻我的腦袋已經有點錯亂,再掛掉電話的那瞬間看著電視上的遊戲畫面我毫不猶豫的關掉,打開了手機看著手遊目前正在進行的活動,諷刺的是活動要結束那天剛好是我準備入伍前一天,不過當下我是沒什麼心情去打活動,坐在沙發上發呆了幾分鐘後拿起放在客廳的體重計,沒錯我在想我有沒有機會在這剩下的十幾天把體重減下去當個「合法的逃兵」,不過看著早上家裡人買回來的煎包跟蛋餅,隨即就放棄了這荒誕的想法,轉頭回去房間躺在床上打算用睡覺來逃避現實,而我也就這樣睡下去,絲毫不知道晚上發生讓我更震撼的事情。
  在我還在逃避現實中的時候我姊電話打來了,我用著有氣無力的聲音回答:「怎了嗎?」電話那頭說著:「阿嬤過世了,快點回來,等等要準備回來了。」
  在這天中收到了兩個震撼消息的情況下我腦袋一片混亂,當下心情根本無法調適過來,一邊是對於即將當兵的恐慌,另一邊則是照顧了我陪我長大了快二十年的家人忽然傳來過世的消息,當下心情根本無法調適,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騎著車回到家裡,等著阿嬤回家的那刻,我楞神的坐在那想著上午要等隔天回家去阿嬤說下準備要入伍了,結果就這樣阿嬤提早一步走了,而看的阿嬤被推進來的那一瞬間我喊著「阿嬤告處阿歐(阿嬤到家了阿)」當下我雖然還沒到大哭的程度,但我眼眶泛淚,就這樣只差幾個小時當下的不只是要入伍的恐慌還有滿滿的後悔,聽著宣告時間的那一刻,在燒腳尾錢的時候我內心充斥著後悔,那一天回床上後突然感覺到了真的該長大了。
  這幾天在靈堂雖然對於入伍還是有點緊張以及恐慌,但開始覺得自己要振作,看著手機上自己該準備什麼東西,想著入伍後無法長時間用手機的慌張感,以及害怕自己會適應不良等等,甚至還在手機上查著軍中拉屎這種問題,再用反正四個月而已來麻痺自己,即使很緊張很恐慌以及後悔。
  九月三十號這會是我人生中難忘以及後悔的一天,也是意識到自己該長大的一天。
  
1會員
3內容數
簡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聆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下一周的大盤趨勢以及追蹤的標的又來到了星期天,不知道這兩天大家過得如何~有好好過情人節嗎?威廉一直提到股票固然重要,但忙碌的同時也要記得陪伴身邊的人歐。股票可以幫助我們賺到錢,但是錢沒了可以再賺,身邊的人沒了,有時候會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所以不管七夕到底是不是商人搞出來的把戲,我們都要在每一天快結束時跟自己心愛的人說聲我愛你歐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15
提升工作幸福感的5個辦公室好物分享!【額外加碼】5個辦公桌整理技巧以及正確觀念大公開!這是你的辦公桌嗎? 這是你的辦公桌嗎?你的辦公桌長這樣嗎? 如果是,那你一定要有耐心地看完這篇文章。整齊的辦公桌有助於改善事業運,對於貴人運也很有幫助。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如何收拾辦公桌、怎麼繼續維持辦公桌以及有哪些辦公桌小物是能療癒身心的。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7-06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過年前從同事手上借到這本去年高踞圖書館熱門借閱排行榜以及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2-17
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以及它如何改變了文化、商業、科技、媒體,與我們每一個人在這本書我試圖提供最真實的Instagram的故事, 除了我以外,沒有加上任何濾鏡。 Instagram版的《社群網戰》 繼臉書之後的下一頭社交媒體平台巨獸—— 你所不知道的Instagram,首度完整揭露!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11-26
香港.後臉書,以及一些重要的小事聽說要寫個圖說:我覺得,我應該是為了一條(那隻黑貓),跟他貓掌後面那個《盒子經》,才想把這篇電子報文留下來的。一條貓掌貼著的那個《盒子經》,其實已經進貨很久。它之所以會出現在小平台,應該是某個好奇、覺得這套好酷的同事擺到那裡去的,結果一條這個時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躺到這個小平台來,就被我留下了這張跟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