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思情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予觀夫皓月之光如水,上下天光相映。我倆雖近在眼前,心卻遠在千里。她如花似月,小鳥依人。惜乎我惡言相對,目中無人,使月兒離我而去。友人曰:「林中大樹多如牛毛」,對曰:「莫非天上百星皆如明月?」。
嗟夫!我們的回憶不斷若隱若現泛於腦際。感性驅使我直撥電話號碼,理性卻把火種狠狠地踩熄。我感覺就在感性與理性的戰埸上,兵荒馬亂,炮火連天,飛箭如蝗,然則何時而罷耶?噫!理性軍隊兵微將乏;反之,感性軍團兵勇將猛,何以戰?
至若臨近兵敗之時,理性兵團敗軍之際。危急存亡間,忽有一名時間之將領,單槍匹馬,直搗黃龍。儘管彈下如雨,槍立如林,都把兵強馬壯的感性軍隊一舉殲滅。時間就如止痛藥,在碎如粉狀的心發揮奇效,一針見血。因此,我再沒有上山追月兒的衝動,何哉?人如天上的明月,是不可擁有。
我舉頭再望那潔白的月兒,熟悉帶點陌生。千年前的蘇軾曾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昨日不信,今日相信,明日深信。誠宜把酒問青天,下個明月何時再有?請讓我溫柔待之。樽前月下,感極而不知所言!現在夜深人靜,閉眼全都是昔日的畫面。毅然挑燈,寫下以上文字。
草長
草長
草長,過度活躍思考症患者,心懷把人生歷練化諸筆墨、將溫度注入文字之志向。現為自由作家、香港作家網作家、HKESE星級作家、紙言稿費作者。活躍於HKESE專欄、紙言、鏡文學、Penana和方格子等。秉承所有稿酬、利潤全數作慈善用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