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同學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一點寫字的事和白同學的事。
我通常只寫自己的事,非常個人,我在講的都是我的煩惱、我的戀愛、我的各種心情,很少指涉他人,換個說法就是,我並不那麼關心別人怎麼想,我用自己的價值去詮釋這個世界,傳遞我想說的訊息,這是我的侷限,很難讓人感同深受。
另一方面雖然我都在寫自己的事,但又不想讓人直接干涉到我,我的意思是我不想所有人看到我的文章會問我:「那是你自己的故事嗎?」我覺得那是不是我的故事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傳達的東西,但同上一段,儘管故事與價值分開,這依舊是我的一部分,我只能用我的觀點去看這些事,因為我是自我中心的人。
可以的話,我不想要這麼輕易的承認「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這句話,儘管對話的可能少之又少,就像我們總是一邊長篇大論聊天,一邊卻想著截然不同的世界,這讓我感到沮喪。有時候,我會覺得我一定比他更幸福一點,因為我沒有想那麼多,至少,我想的東西總是很個人,很渺小,講難聽一點,我就只是一個少女心爆發的青春期青少年而已嘛。或許我也不是真的很懂他在煩惱什麼,或者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煩惱。
國中畢業的時候我也寫了那種感謝大家的文。現在高中也畢業了,但我沒有想要特別感謝白同學,只是想講一點我想講的,我相信他也會同意我把我們的事拿出來講,讓我試圖打破我只講自己故事的寫作窠臼。
雖然是這樣講,但我們之間也沒什麼故事,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我們會開始說話,也忘了當初說了什麼,跟往後無數次討論事情的時候又說了什麼。我單純的由衷的只感謝他一件事,就是他在中崙是唯一願意跟我講那麼多話的人,另一方面,這是我個人的小秘密(?),就是我很崇拜他的思考模式,總是比我更全面比我更理性一點,雖然我都說他很鄉愿,但他確實更容易說服別人,更容易讓大家願意聽他說話,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在跟別人吵架但沒有人會跟他吵架,會長的事同理,我為當初不是游跟我沒選上不知道鬆了幾口氣,那是我承擔不了的事,那是我確信自己做不好的事。
我是不是不應該隨便定調他的生活?但我一直覺得他是比我更孤獨的人,因為我的想法大家都有,但不是所有人都有像他一樣的想法。在往復循環的高中日常,印象之中,聊他的事的時間滿少的,都是在為了我的煩惱討論,說是討論,到最後都是誰也說服不了對方然後不了了之,但他還是願意聽我說。靠在後走廊的欄杆也好,躺在河濱,我都覺得何其有幸的人是我。
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試著了解他在想什麼,我說的了解不只是明白他有怎麼樣的想法,而是我想試著不要總是否定那些想法,試著讓他不再需要說:「我們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希望他能覺得:「我們都在同一個世界,只是走著不一樣的路。」
聽起來太自以為是了嗎?可我總是忍不住那麼想。
2021/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