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包菸抽不完要怎麼辦?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台南,不知為何迫不及待的買了一包紙菸試抽看看,抽的時候還是很爽的,畢竟我抽電子菸那3%的已經抽到無感了,5%的,讚。但抽完之後呢?幹身上那菸味有夠臭,快受不了,但又不想浪費丟掉,抽完這包之後就不買了。
在我心目中,抽菸還是很帥的,只是大概不適合我,幾年之後,我可以拿這件事出來講,把這件事講得好像是我很遜不會抽菸,隨便。但也有可能之後,聚會的時候會跟別人幹根菸來抽,讓一個平常很遜的人稍微耍一下帥。反正我已經知道紙菸怎麼抽了,不會遜上加遜。
而且抽紙菸還要跑到學校外面,這裡到處是監視器!走到外面就要花五分鐘來回十分鐘,我抽根菸也才兩分鐘幹嘛一直進進出出,在宿舍只要趁室友不注意抽電子菸就沒差。今天本來是想要試著跟室友閒聊的,像是問他什麼時候要回台北一趟,連假嗎之類的,試著突破我沒人可以講話的窘境,但幹我去抽根菸回來,他就躺在床上睡了,是要怎麼搞?
所以關於抽菸帥不帥,我想印象大都來自電影或mv,無論如何,影像不會讓你問聞到味道,回到現實,當下抽其實不太臭,叼著菸感覺起來滿浪漫的,但結束之後,就會開始後悔,那股味道讓抽菸這件事變得很沒情調,那種臭形容起來就是「黏膩」,它以一種醒目的方式附著在你的身上,不會全身都很臭,但特定地方就很明顯,像是手跟呼吸,提醒著你和其他人:「他是個有抽菸的人」,但抽菸又怎樣,是一個很沒用的標籤,到頭來,我們可以用一百種方式去說,抽菸是怎樣一回事,但怎麼樣都沒辦法讓它真的成為一件浪漫的事。
那對我來說抽菸是怎麼一回事呢?舉例來說,我是一個幼稚園老師,我內心的崩潰就是那些小孩,菸是玩具,我可以給孩子們玩具,讓他們不要再讓我到處追趕跑跳,但那些都只是暫時的,很快他們就又開始注意力被其他東西吸引,然後我又要追趕,或拿一個新的玩具。
你可能會好奇,如果抽菸還是讓你要追小孩,那有什麼意義?大概就是至少我有五分鐘可以休息吧⋯⋯
但大家還是不要抽菸比較好啦。
2021/10/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