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我只是喝醉了?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媽最近在整理相片,整理自我出生的2002年到2021年全部的照片,現在還有人會把照片洗出來嗎?我媽真的算是特別的人了吧,家裡相簿很多,我覺得一定比別的家庭還要多很多,關於這點我滿自豪的,不知道為什麼。
「人的想法很常隨著時間改變」,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嘛,但也有一些想法是我到現在還在堅持的,例如要「記得過去」,或許就是被我媽影響?聽到我媽或是其他長輩在講以前他們年輕時候的故事,就會加深我想「記得」的念頭,我很好奇我連我國中發生的大部分事情都忘光了,他們怎麼想得起來?
其實我很健忘,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對當下多上心一點,我真的不知道,寫東西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媒介,因為我真的太常忘記了,看過的電影、小說、漫畫過一段時間就忘,也從來沒有記得什麼名言佳句,每次要引用都還要找書上網查,誰誰誰的名字跟長相我也沒記得幾個,跟我聊天應該很常聽到我說:「我忘了。」
高中之後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我忘了我有沒有提過,我寫詩的帳號是後來才分出去的,一開始我都發在我的大帳,後來全部典掉,改發在現在那裡,雖然一開始是打算把大帳真真實實的當作生活帳號,發發自己的照片什麼的,但還是慢慢演變成現在這樣發我寫的東西的地方了,於此同時,「要記得所有事」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升高二的那個暑假之後,我就沒再典藏過文章了。
剛剛我把帳號改成不公開了,感覺上大學然後讓一群可能寫作實力或想法深度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好的人看我的帳號,我應該會很彆扭,所以決定如果大學有人問我ig我會說我沒在用。或許等我有自信一點?
其實這篇言之無物,就是想講一下我的帳號的心路歷程,至於為什麼會想「記得事情」老實說我也說不太明白,但默默覺得過去非常重要,可能是因為我一無所有吧。
或許哪一天我會想好好講這個話題?
2021/8/28
2021/10/3更新:還是改成公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