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等到天菜上桌,還夢到該死的前男友!歡迎光臨夢境百貨,讓夢治癒你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會做夢,我是夢境界的史蒂芬.史匹柏。我的夢相當具象,經常是一部好萊塢電影。
但我最常夢到是這款夢。跟朋友一起參加餐敘,大家的餐點都來了,就我的菜還沒上。我在夢中向老闆催促抱怨,老闆有點不好意思,「今天比較擠啦,下次就不會了。」我惡狠狠對他說:「沒有下次了!」從咖哩飯、烤雞到火鍋,我都夢過,都沒吃到。到底有多餓。
把潛意識拆解夢境,標準答案是——大家的菜都來了,結婚生子,我的天菜到底什麼時候會上桌?
潛意識是很恐怖的。有時候就算你不想夢到,潛意識會雞婆為你造夢。我記得跟某任前男友分手幾個月後,某天晚上夢到他,醒來時心裡很沮喪,難道自己還沒放下嗎?為什麼要闖入我的夢呢?
最近看了《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作者李美芮被譽為韓國的JK羅琳。在她建構的世界,所有夢境都在達樂古特夢境百貨被訂製販售。來個「橫越太平洋的虎鯨之夢」吧,你會夢到自己變成自由灑脫的虎鯨;不能出國沒關係,購買「四天三夜馬爾地夫度假夢」,在夢裡偽出國……夢境百貨偶爾也販賣出現幽靈或鬼魂的夢給感到疲倦的客人,做為一種避暑活動。
我喜歡書裡對於「克服創傷之夢」的解釋。重複夢到的前男友、寫不完的考卷、當兵魔鬼訓練……那些過去困苦的事情背後,其實包含自己克服難關的姿態。「這些經歷是好或壞,全在各位的轉念之間。」夢境百貨經營者達樂古特說,「你們咬牙撐過那段時間,如今安然無恙地生活,這難道不是諸位內心強大的證據嗎?」
當自己想通了,總有一天會釋懷。於是我開始享受夢境。如果夢到和前男友或某個天菜約會,我當成在觀賞一部喜劇電影,花了電影票錢也要值回票價,邊吃爆米花邊笑開懷。如果做到惡夢,或殘酷提醒我不願面對的潛意識,那也無妨。畢竟只是個夢,不是現實。回到現實,請正視與同理自己的潛意識,接受它,處理它。雖然可能需要時間,但曾經的傷痕,有朝一日都會被溫柔的撫平吧。
「夢境對我來說是每天的晚間休息時間,讓我能夠回首過去,期待未來。」李美芮說。或許,我們其實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也擁有治癒自己的力量。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