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覺知探索 寫作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無意外的,我夜晚都會到另個國度去度假,但有時候是打仗,或是逃難被追就是了(ー ー;)
昨天我又再度做夢,夢到了自己像是一個徵信社的又或是狗仔隊,我躲在一戶人家住所旁的樹叢間,看著前面的大扇窗戶有兩個人在偷情...然後我莫名奇妙被追殺對方還向我丟菜刀之類。
我直接嚇到醒來
又再前一天
我夢到了,自己是一個餐飲早餐店內場員工,我待的內場空間非常大,很多機器非常先進,每台機器都有我的兩倍高大,有些機器上頭還會冒出一縷縷煙,現在想起有點像動漫裡異世界的某場景,
例如紅茶裝杯就是拿出一個杯子放在出水口,機器就開始運作加茶,加完茶後機器手會上升到輪盤中一杯接著一杯再輸送到下個環節的設備繼續運作
又或者,三明治機器會自己舖菜疊加麵包等等,我們身為人類就只需要看著機器然後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好了
但在這份夢境打工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機器運作跟輸送環節是非常快的。
所以雖然人工部分超級簡易,但也要跟隨機器快速的運作,一秒都無法懈怠,
短短的一夜打工,讓我反思著,這該不會就是未來餐飲業的趨向吧,被機器所取代,那以後真的都機械化的話..我的價值在哪裡?
難道真的就如夢境般做簡單的事情,然後配合著機器的速度這樣?
我到現在還沒忘卻我像是機器的奴隸一樣,在即將快被取代的簡易工作中苟延殘喘著。
有人說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而有些說是預知夢,夢境的解讀又太多了或是那些關於解夢籠統的字眼解釋
大家都是希望「夢」會是帶來幸運的消息
像夢到那些去度假玩樂的,中獎號碼等等,當然希望直接變現實,而那些丟菜刀或追殺的,真的希望就只是夢而已,
但我真正想說的是「夢讓我很困擾!」
不管是好的還壞的,真的沒有一天睡飽過
有人說:會做夢的人,靈性很高,這不可否認我在某方面確實蠻敏感的,但如果夢到不好的事情不就每天提心吊膽的哪天預知夢要實現了...
說到這,有幾次我真的就做了預知夢
當現實發生在一個情境的當下,我像是被拉回夢境一樣,直接劇情在腦海重刷一遍,
然後我會知道那個出現在夢裡的人在現實中的下一句說了什麼話,
當然,我也已經知道我自己會回應他什麼話,
我們用著什麼語氣語調、動作、表情,整個過程中簡直與夢境如出一徹
最噁心的是,我跟朋友說過這個夢境,然後發生當下聽過夢境的朋友剛好也在現場,事後,我們在等紅綠燈聊著這一切
她直接大傻眼的跟我說:「欸,這不是你跟我說過的夢嗎?」
我說:「對啊...真的欸」
我心裡不禁想著難怪老一輩的人常說:「凡事注定好的」
這讓我想起了一本書,書名是「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書裡內容大概在說:你這一輩子會經歷的一切包括相遇的所有人,還有順境、逆境、傷害、恐懼、喜悅等等的遭遇,都是在生前規劃要下來當人類磨練與探索的。
那來探討一個問題,如果在出生前已經規劃好這些事情必須經歷的,要怎麼相信靈魂不會朝著反方向前進?又或者是早已計畫好在某個階段去覺知這項計畫?
而夢只是開啟覺知的一部分能力,當你做了一堆無意義的事情時,在當下並是無意義,而拉遠看卻早已把無意義的碎片拼湊出「覺知」。
當經過「無意義」無數次,便能清晰知道 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在夢境探險中,一次次的把內容片段記錄下來,都能變成一個深省的契機,就如同前面提到的,在先進技術裡打工的事件,
又能夠另一個角度說明就是「夢是現實中的一部分」,
類似像現在大多數人說的吸引力法則,你想著什麼情境與事件,並創造出什麼,而「預知夢」只是你在靈魂潛意識時就想著的片段,只是有些人可以先從夢裡顯化出來。
還有那些奇怪的夢境也許就是,靈魂潛意識裏要讓自己去覺知的一組密碼。
這篇可能有點難消化,但我盡量把感受化成寫作的一部分,因實在有太多夢相關的可以分享與探討,之後會分享些靈魂出竅經歷或星際種子等等。
如果讀完這篇夢境寫作的文章,閱讀上還可以接受的話再幫我按個喜歡~謝謝d(^_^o)
宙恩
宙恩
分享生活日常及靈性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