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很長很長的路」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突然想來寫一點什麼。
關於蜜月旅行的事,或期待或思考。
即使與最初理想:「到歐洲晃晃,很久很久」
相差甚遠。
我與旅伴還是對於蜜月旅行充滿期待的,
畢竟,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場「期間限定」的旅行。
蜜月旅行的本質,或許不該執著於出國與否,
我想應該是
去創造一段專屬於新婚之際、獨一無二回憶的時刻。
對於創造回憶能手如我,心想,不如就來寫寫關於:

「蜜月想做的100件事」

希望能是,饒富象徵意涵的事、或幫助彼此更感受旅行當下的事,
我想就會是我想在蜜月旅行中做的事情。
我想跟你一起,走很長很長的路。
《兩個人的餐桌 兩個人的家》 / 蔡穎卿
在我愛的書《兩個人的餐桌 兩個人的家》裡的一篇〈走路與散步〉,
蔡穎卿提到自己與先生對於「走路」這件事,態度南轅北轍。
所幸,我和旅伴都是愛走能走的人。
在日常散步時,我們會在住家附近尋覓各種不同的路線,
或邁步在入夜的街區、或鑽進住宅區的巷弄。
多數時候,是由我決定往哪個方向走走看,旅伴便陪著我前進。
有時候,我們會想試試慣性以外的路線,看看不同的風景。
我喜歡和你一起走路,如果這是一種象徵。

偶爾我會盯著彼此的腳看,看看步伐是否趨近一致。
如果未來在很遠的地方,而你我同行。
我想和你在沿途走上許多路,感覺就能走向遙遠的未來裡。
關於蜜月旅行的事,或期待或思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