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花蓮】-旅伴篇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明連假,和閨蜜(下列以W稱呼)到花蓮進行一趟慢活之旅。雙方個性截然不同,在〈現烤直送的磅蛋糕,無價!〉此篇也提出和W在個性上的諸多差異。
  她偏好褲裝;我只穿裙裝。
  她內心柔軟;我頑固不已。
  她自律嚴謹;我粗心大意。
  她喜歡繽紛設計;我偏好簡約素雅。
  她喜愛厚實有咬勁;我喜歡薄脆。
  她是規劃王;我是隨性派。
  她喜愛戶外大自然;我更愛書店和咖啡店。
  她記憶力好;我時常記不是重點的事。
  她方向感極佳;我是大路痴。
  她冷靜俐落;我敏感多愁。
  她善於社交;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她小時候練田徑;我練芭蕾。
  她喜歡宮廷劇;我和歷史很不熟。
  她喜歡彭于晏的陽光;我喜歡伍佰的才華。
  如此多的異差,卻也維持著自國中同窗起至今數十年的好交情,也是一同出遊時的好旅伴。
這是此次花蓮行入住的悅樂旅店‧花蓮大廳,W喜歡照片中右方的明亮座位。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我喜愛的座位則是隱身在書櫃旁隱秘小天地區。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身為規劃王的W,早已在去年第四季敲定這趟花蓮行。唯一要我分擔的工作即是空出且不要記錯日期,以及在開放訂火車票的午夜十二點一同上線搶票。動作也不如國小時是田徑隊的W,仍是W成功搶訂到火車票。
  在W心中,我無疑是笨手笨腳的旅伴。大路痴、有汽車駕照形同虛設、不會騎機車、腳踏車技術自我感覺良好、各種暈(暈車、暈車、暈船)、各種怕(怕熱、怕吵、怕排隊、怕黑、怕蟲)......,W時常問:「妳媽媽是不是沒生膽給妳?」
  此趟花蓮行出發前,W已先宣告,此趟行程的交通工具只有火車、公車和雙腳,是趟慢活之旅。所幸,和W每次在台北聚會時,二人總是從中午約吃飯後就開始散步於台北街頭至傍晚,對於走路一事,頗有信心。
W是規劃王無誤,連花蓮美食也事先查好製成表格。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多年下來,和W始終維持著友好情誼,每當她發現新開的飯店以優惠價訂購時總不忘找我一起。如何和朋友展開一趟美好的旅行,身為貢獻不多旅伴的我,所歸結出的好旅伴守則是:

信任、配合,不抱怨。

圖片來源:自行編輯
  私心更偏好避開熱門景點和排隊美食,憑著雙腳和雙眼發掘在地風情。然而,這趟旅程不是一個人的旅行,更重視的是和W的多年情誼以及一起相處的時光。W喜愛也善於規劃,那身為旅伴的我,最大貢獻就是無條件支持了。旅程中的食住行,全權由W決定,充分配合。謝謝W,因為她讓我有機會可以腦袋放空,專心捕捉旅途中的花花草草。
【慢活-花蓮】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