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彼此說一說為什麼出發」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為什麼要去蜜月旅行呢?
這件事是我想與旅伴在出發前進行的思考。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又或者,方向,是因為知道為何出發。

當身邊有聲音對我們說:好可惜喔,蜜月無法出國。
我便開始想,為什麼蜜月一定要出國呢?
歐洲、日本、澳洲、紐西蘭…這些都是我渴望抵達的地方,
當然,曾經規劃蜜月要到歐洲玩上一個月的我倆,
礙於疫情阻攔,經過無數的討論溝通,
決定暫停出國計畫,改為國內旅行。

這樣的思考過程,讓我開始有更深入的解讀:
蜜月旅行,或許不該只是因為,我們有了一段平時無法有的長假。
因此藉著這八天十天,前往平時無法抵達的地方。
如果目前情勢暫且不容許出國,這些難以抵達的地方變得更加難以抵達。
我想反過來思考,那我們為何旅行?
在這樣艱難的時刻。

如果我想透過這一趟旅行,
與我的人生旅伴一起去探索、去觀看、去感受,
為此刻的彼此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那麼是否出國,似乎不是最重要的。
好好的與旅伴對話:你們想在哪裡留下這段難忘的回憶,或許才是首要做的。

曾經,我問旅伴,是否要延遲到疫情退去,再完成我們的歐洲蜜月計畫。
後來我們一致決定:把握此刻!
蜜月旅行或許就該在婚姻之旅的最初,帶著虔誠之心踏上旅程。
只因沿途的所有遇見,可能都是作為未來兩人攜手前進的啟示與能量。

不去聽其他聲音,相信我們心的座標。
把握一瞬,
期待與你出發!
東勢林場晨起步行的一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