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說一句『OO你』」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梯坪緩慢
#35
在我想完成的100項清單裡,
有一項是:「每天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想在對彼此都極其重要的一段旅行中,
如何深刻地表達出那份深切的感情,
我花了一些時間去思索。

這次旅行,我們決定以自駕的方式
去看臺灣的風景。
才發現,曾經用兩天一夜就能完成往返的距離,
靜下心,慢慢去走去看,是一件多麼迷人的事。

因為有旅伴不辭辛勞地,開著租來的小車,駛過600多公里的距離,
帶著我一起前進。
只因走得慢,幸運的是,我們能融入更細膩的風景中。
只因走得慢,幸福的是,我們能享受無論晴雨的時光。
沿著濱海公路前進屏東,因為是下午出發,陽光斜照在海面上。
我們臨停路邊,享受著柔和光線與徐徐海風,
享受著那幸福瞬間,我對旅伴說:「謝謝你帶我來看海。」

經過台26線時,我任性地要求想在離開牡丹前,再走一遍。
於是旅伴便開著車,載著我,再次奔馳在山海交會的驚嘆號之間。
驚艷於那寂寞美景,我對旅伴說:「謝謝你帶我回來。」

一路上停泊的住宿點,都是我曾經想去、或渴望與旅伴同行的地方。
旅伴也為我一一達成,只為完成我的想要。
每一次要離開一個點,我都不忘對旅伴說:「謝謝你帶來到這裡。」
旅伴沿途最怕的,就是我沒有吃飽。
所以盡可能地餵食我,最難忘在鳳林吃到的梅子雞,吮指留香。
結帳時,老闆特別拱手說:「真佩服妳(吃得完)」
(在內心吶喊:「是『我們』一起吃的好嗎!?」)
儘管如此,我也會記得對旅伴說:「謝謝你帶我吃好吃的。」
這才發現,
每一天,我說得最多的
不是「我愛你」,而是「謝謝你」。

這就是我們這對伴侶的風格吧。
總是忘記浪漫,卻總惦記著感謝。
記得感謝,記得如今擁有的一切
都不是理所當然,
是對方的願意、付出和珍惜,才能成就。

這樣的每一天,會不會也是一種浪漫呢?
補一張 好好吃的梅子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