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成自己的模樣」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齒草埔料理人家的小植栽


#36

旅途之中,雖然都是彼此想去的地方,
出發前,並且也心中來回想像過好多遍。

終於抵達後,我和旅伴也會熱烈地討論,停留時的每一吋感受。
沿途的人事物,足以讓我和旅伴聊也聊不完。
多話的兩人,經常在睡前還聊個不停,
甚至在熄燈以後,仍無睡意。

旅伴常問我一句:「妳有開心嗎」
希望我能在旅程中總是幸福快樂。

突然發現,這句問句,在生活中,旅伴也經常這樣問我。
我也想知道,這一路
旅伴是否也感到愉快。
我問他:「跟你想像的一樣嗎」
旅伴的回應讓我展開了深思:
或許因為我不做過度的預設或想像,
所以無關乎是否相同,
我喜歡我們一起的一切。
是了,旅伴總是能在關鍵時刻,
給予我提醒。
因為我的在乎,讓我帶著想像出發,
若不能與期待相符,是否就不是我想要的旅行了呢?
旅行的本質,很大一部分不就是擁抱未知?
我想,過程中不能盡如人意,但終歸
這趟旅行,一如我們的風格,
長成屬於我們自己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