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山莊-第二章 溫潤如玉 溫客行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月下搖扇這段的表情真的很美
開始來聊喜歡的男主角,我先挑龔俊-溫客行
原因是,到目前為止...我心已漸漸偏向張哲瀚
所以,先來把龔俊寫一寫,以示交代(補償?)
溫客行
先聊溫客行
記得在一個張哲瀚的採訪裡有看他說過,山河令成功,溫客行功不可沒
如果不是他,可能很多人看了第一集就棄劇了吧
哎,這句話,以我個人來說,我必須給十分,認同。
第一集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沈重了,我還真有可能棄劇
還好我那時只是開著聽聲音,撐到了初相遇,才看了下去
龔俊的溫客行,外型很搶眼,再配上那些滑不溜吞的台詞
會讓人很玩味的看下去
看著看著,隨著劇情走,其實在這劇裡,幾個場景轉換,眼神表情都很到位
能讓人跟著共情,融入劇情
不過二刷時(跳著看),有覺得,龔俊的眼神變換,還是比較外顯
會知道,是演給觀眾看的,是表演(非眨意)
相反的,張哲瀚的眼神,小動作,就比較"絲滑"(好像有看人這麼說?)
會感受到,但不一定會注意到,即使注意到了,也會覺得就是角色本身自然的反應
我自己是覺得在角色詮釋上,兩人功力還是有點落差就是

這張真的很想放,如果這二人劇中造型就是這樣
那劇情應該會變成,小鹿男學人家撩妹,誤撩武術指導,然後一拳被擊倒
全劇終(?)
回來角色話題,龔俊的溫客行是真的有選對
他外貌好看,但眼睛是狗狗眼,小鹿眼,所以在演到一些說到身世的,溫三歲的劇情
切換了眼神,感覺就楚楚可憐了
其實很多人都說張哲瀚老婆,美人
但我覺得龔俊單只看眼的話,也是偏柔和,美人
兩個人都是帶著剛,也帶著柔的氣質
所以切換在對的場景用好了,角色就鮮活了
溫客行在山河令裡有很多面相
隨著劇情,他有油嘴滑舌,有殺氣,有恨,有對世俗不屑
(話說溫客行是哪時間能唸書的,懂那麼多咬文嚼字的東西)
當然,我最看重的當然還是,他看阿絮的眼神(無誤)
而且兩人的體型差真是超殺,一看就會覺得,他就是該保護阿絮
也就是這眼神,讓我不小心的就多搜尋了下去(打手手)
隨著花絮、俊哲分析的文一路看,真的覺得溫客行看阿絮,龔俊看張哲瀚
眼裡是有一種感覺的
不論是有人認為真情流露,有人認為營業所需
我心裡是比較傾向,再怎麼樣,應該交情都不錯,才會表現的這麼自然吧
(如果真是演的,就祝他們明年拿演技大獎吧)
(只要不是不熟還為了利益硬去演,哪種"情",我都能接受)
雖然一度我也很想相信真相是真
但我後來也覺得畢竟不是當事人,不能太用自己期許(腦補)去看待
不論是真愛進行中,太入戲已抽離,兄弟情,純為利益營業
至少兩人在這戲裡是認真演出過角色,所以才收獲人氣的
得來不易的成功"契機",不把握當然可惜(火一時不代表火一世)
只希望兩人都能把握住這股氣勢,順利向前(兩人都是認真寶藏男孩,值得成功)

龔俊
在經歷過俊哲學,浪浪釘,雨夜組等等的進修後(?)
當然也開始注意起演員本身
(但他們愛用的平台都是我沒接觸的,為了他們我真是努力的學習)
對於"龔俊"這個人,自然是先從快樂打工人這印象開始的
開心的唱歌,說話很正向,所以很多人也都用快樂源泉來形容他
但與其說他是個性開朗的人
我比較覺得,他像是"氣氛製造機"
可能因為我也是類似的個性,所以有這種感覺
氣氛製造機不是天生開朗,但真的很忍受不了場面冷淡或尷尬
然後就很自然的會想去做些事,說些話,熱鬧一下
年紀漸長,甚至有的人都不信我是會怕生,討厭上台說話的人
就像山河令裡的溫客行(又得誇一下,選角眼光神準)
雖然油嘴滑舌,但心裡想著藏著的想法其實很多很沈
只是不顯露出來與大家看罷了
龔俊也是,在一些採訪或花絮,會覺得他其實應對經驗還不夠
所以會緊張,扭來扭去,眼睛沒看前方
會不知道怎麼做反應,會盯著張哲瀚(求救?)
真心覺得他有些眼神應該真的是在學習或看前輩的作法,反應
演戲也是,在一些花絮裡,可以看得有些表情動作,會是張哲瀚和他提醒討論
演出更活的溫客行(畢竟張哲瀚最想演的角色也是溫客行XD)
我自己是覺得,山河令的溫客行能成功
其實有一些功勞真的是來自其他人對他的指導提點
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影片看下來
很多人會說龔俊很真誠,我對真誠二字比較覺得保留
我覺得他沒有到那麼傻憨,所以要說真誠嘛,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得體"
他知道自己目標,知道自己想成功,所以在這些場合上,他得如何表現
真的要用"真"來形容,我自己是覺得"認真"這二字比較符合
以上的內容全無眨意喔!!!
我還是很喜歡他的
以他的年齡來說,他很清楚自己個性,自己想要什麼,這點就很可貴
我認為他是很聰明的,對自己想做的事也是很積極認真的
(對比年紀大又愛拖拉的我,真是好太多了)
而且他的氣氛製造機扮演的很好
感覺得出來,是很想讓別人開心的個性
結束山河令後,他的活動接連不斷,這當然是好的,能成功都是好的
但我也看過一篇文,覺得裡面有些點很認同
那文提到龔俊的溫客行,是因為有張哲瀚,導演去成就出來的
所以相對他以前的作品,表情眼神生動不少(我覺得有呢)
但下部作品他是否還能做到相同表現,就不得而知
畢竟他們兩都知道,自己是想當個演員,而演員之本,在於作品
二刷之後,更覺得龔俊的溫客行比較像是表演
而不是成為了溫客行(個人意見,勿戰)
(但補充一下,眼神撩人這個,他應該是技能點滿十級的)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人的
喜歡扮演溫客行的他,喜歡不是溫客行的他
他是一個很好的大男孩
(至少目前台面上看到的資訊是啦)
(拜託未來不要被打臉)
很開心他讓我看到了帥氣,寵溺另一半的溫客行
也希望離開溫客行後,往前走的他,是順利成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