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寫作。20211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爵士。工作。上班。孩子。自我。
我喜歡音樂,工作或閱讀時,能量的陪伴,空間的充滿,流動與律動的陪伴,然,必須思考專注時,我就會把音樂給關掉,將自身托付於思緒之流,不向外只向內的沉浸式思考。
爵士樂,年輕的我不太懂有什麼好聽的,抓不到旋律,感受不到律動,只覺得混亂,我只聽得懂流行樂,整齊畫一的音樂,是有一種大腦能懂得的流行在旋轉著,我就是這麼規矩這麼固定的人。
現在年近五十,也是中年人了,有一天突然懂得了爵士音樂的好,因為好自由,好流動,只是隨意地聽,不刻意去抓取,沒有所有的懂與不懂,就是順著樂音的流的陪伴,心就被充滿了,現在的我,也許就喜歡這種沒有規矩,也許爵士有爵士的規矩,但是對我來說,我能感受到身心肢體能隨著音樂而行而漂流,那是樂音的美,和心的美,共同融合而成的時空的交錯之美,而我能享受在其中,感受到幸福。
工作,當下的每一個任務都盡心完成。
上班,我的上班時刻從下午四點孩子放學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陪著孩子上床睡覺,也不真的是上班,就是脫離一個個人空間,來到一個家庭或是外在的團體社交空間,那都像是在上班,是服務,是熱情,是動力,再回到一個人。
孩子,真的愛她們,感謝她們選擇我為母親,而我樂意為她們付出,也感謝孩子的父親,我們共同守護,成為一家人。
自我,年輕時不斷地向外尋找,渴望追求一個完美而靈性的自己,待感受到身體的召喚時,就讓是回歸源頭,好好照顧自己,這也是一個整合和提升的過程,每個過程都是必要的,每個曾經走過的步履都不曾白費,那是自我得以穿越現世整合個體的一個過程,接納,臣服,用光凝視生命,生命來自光,光消融所有,而我自當回歸來之所自。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PR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好的菜市場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團生死的黑之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物的聯想」寫作 【引導】   本課所選的〈飛魚〉與〈風箏〉兩首詩,皆是作者針對「物」的特性聯想而來。〈飛魚〉透過擬人技巧,從小飛魚、大海及老飛魚的觀點出發,點出理解與包容的重要性;〈風箏〉藉由象徵手法,刻畫人與天空拔河的情境,表達積極的人生態度。   「物的聯想」與「物的刻畫」有所不同,不能只描摹其特徵、形態、色
    avatar
    安咕醬
    2021-09-17
    摸魚碎唸|保持想寫作的動力 年初信誓旦旦地跟自己約定要好好耕耘這畝文字田,沒想到卡著日常瑣事以及鬆散的年假之後就毫無產出。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03-12
    為什麼想寫作?攝影老前輩有說,我們常常漠視於自己熟悉的環境,尤其是台灣這塊土地,有許多值得珍視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1-13
    書債檔案002|想寫出爆文不可不學的小心機——《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職場乾貨文」寫作的好書,書的完整標題有點長:《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19-10-19
    不想寫還是要寫──小談長篇寫作的方法有時候我會想,今天好涼睡久一點;有時候我望著稿子,好大一個篇幅修改過後,字數看起來沒有進度;有時候我被週遭的聲音干擾,我不想被影響卻又沒有辦法;有時候我的心情被自己的內容卡住……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讓自己在每天早上坐到電腦前面。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8-07
    很想寫的時候,襯衫、車票、餐廳紙都能拿來寫──專訪《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作者侯曼<p>「我曾經當過老師、警員、譯者、魔術師、DJ,還做過清潔工,而我也一直有創造故事的熱情。當我還是警員的時候,我開始在上下班的通勤時間裡,用手機寫這個 IKEA 的故事……」至於這連串的職業體驗之旅,也讓侯曼確信自己已經來到了人生另一個新階段:「運用想像力就可以成為任何一種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專業、國籍。當一個作家真是很棒,因為它提供了活出各式各樣人生的機會。」</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