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別活在別人進度表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表裡不一,什麼時候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敢爭取,
什麼時候拋棄自己喜歡的聲音,
明明喜歡搖滾樂卻要順從父母學古典鋼琴,
只因為他們是古典樂的音律。

小時候總有許多夢想,但長大後就已經變了模樣。
為甚麼,因為現實跟想像總是不一樣,你承擔的東西也不是那樣。
別人期待著,但卻不是你完全喜歡,但又會有多少人會尊重你的喜愛。
當然不會,因為他們把你當作是他們的積木、黏土或畫板,
把藍圖都放在你身上要你發展, 要你成為他們想要的外型與內在。

別把遺憾放在小孩身上,更何況是夢想。

小孩子上了大學要填自願,而你卻自作主張的覺得哪個有前途,哪個是絕對。
但你們要知道,讀書修學分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小孩,面對那些艱難而自己沒興趣的東西是那樣的壓力像是石沉大海,你們這些自私的人又懂多少 ?
你們說的那些自由又在哪裡,長大再說,到底哪裡是盡頭,搞得我不會與人交際、不知道社會險惡、不了解現在流行甚麼、跟不上話題搭不上話、沒有戀愛經驗所以才被耍,這些是你們想要看到的嗎 ?
還是你認為你們能操縱我一輩子,
在你們離開之後還能為你們的決定做出些負責任的樣子呢 ?

幾歲學英文,幾歲學法語,
幾歲學鋼琴,幾歲學跳舞。

這些都是別人的查核點,我希望我的小孩優秀且多元,但我倒希望他能發展他自己喜歡且專精的事物,記住,小孩不是自己的炫耀之物,他是人、是生命、是個獨立完全的個體,妳可以教導但不能操控,妳可以囉嗦但不能動手,在這世界上每件事情都會有它的極限值,過了那個分寸將不再是正常的範圍值,而是你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所做的事,別再說著【我是為你好】的這個詞,那只是你在為自己的行為加以修飾,變的合理、變的安心的片面之詞,你說是不是。

以前常聽說學醫不要學獸醫,以前常聽說前要存起來最好放定存才可以。
我想說的是,隨著時代在進步轉變,沒有甚麼事情是一定的絕對,現在寵物橫行,到處都有人飼養的痕跡,有養毛小孩的都知道對他們又愛又氣,但如果大生病要花費大筆資金,畢竟人有健保他們卻沒有這件事情。
光諮詢費,嘖嘖,是貴到不行啊,
這樣看起來獸醫比起一般醫生還要吃香阿,看起來可以。
定存,別傻了,在這誇張的世代,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定存的利率低到一個不行,不如放基金或是0050 (只是為了押韻),但或許老一輩的會覺得風險太高而不行,但他們不懂得是資產配置的問題,也或許他們不懂的風險越高報酬越高的道理,或是心臟已經不如曾經,所以讓定存的銀行愈賺更大的錢而恩一點點給你,讓你開心。

時代變了,要與時俱進
別再拿著不入流的舊觀念來笑掉人家大牙了,
也不要再用愚蠢的話語情感綁架了,因為只會害人罷了,
多多攝取知識,別再惱羞說著 :
【你怎麼這樣跟長輩說話】

我有在聽有回答你的糊話就很佩服自己的耐心了好嗎 ?

別再說自己學歷不高,因為一個人的品行無關學歷高低與否,端看這人行為舉止是否不夠莊重,這些觀點的不同,只會惱羞硬說自己沒錯,那基本上道德感就有嚴重的不同,還想要操控 ? 可以懂了再說也不遲阿。


多少的耽誤,多少的太晚領悟,多少的壓力使自己窮途末路,
要記得為自己寫本備忘錄,在被洗腦完之後讀一讀,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喜歡的規劃之路,
堅持到底的辛苦,果實甜的溫度,旅途。
CarefreeSu 2021.07.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容忍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靈∥人的本質是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義∥馬克思法西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靈∥離去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烏鴉∥神鳥不是鳳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孝順∥過時的觀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讓孩子為自己負責,才不會永遠活在別人的答案中讓孩子為自己負責,父母提供無條件的愛與支持。父母應該引導而非控制,常徵詢孩子的意見,讓他們參與決策。父母只管陳述事實,決定讓孩子自己下,信任孩子能發揮自己的能力,讓孩子活出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17
20240406觀元辰故事--越早將自己定位在最重要的位置,做到「不再為別人而活」,就能越快體驗到屬於自己的豐盛生活!探索旅程中發現她心底對工作的吶喊:「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卻沒辦法達成我想要的目標?」對此,潛意識提醒著:『不用急、用自己的步調走就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06
想過安穩的日子,就別讓自己活在謊言之中    當生活好不容易回歸平靜,森林裡又傳出了另一則消息,說是在森林的深處有一顆千年巨石,每隔百年會長出一種菌菇,只須吃下一朵,就能身硬如石,永生不死,並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特殊氣味,足以令掠食動物避而遠之。目前正逢菌菇生長時期,但7天後就會腐爛,想吃菌菇,動作要快,錯過此回,再等百年。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1-18
沒事來補腦!|別把你的錢留到死|該如活在當下,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體驗?人生應該創造回憶,因為生活無常可能隨時改變,因此應該把握當下,不只工作,也要投入自己熱愛的事。這篇分享了書中的核心理念:積累「記憶股息」,即在生活中積極體驗,這些經歷會隨時間增值,帶來持久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1-24
【圖像書_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 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以至於能活在別人心裡【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 ◎ 拾穗人 #書摘 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以至於能活在別人心裡。 ▍夢境/現實 我是能記住夢的那種人,我的夢如此清晰,在好幾年之間,甚至到了會讓我跟現實搞混的程度。 我總是做著幾個相同的夢境,從高處墜落、被恐怖的什麼追逐、怎麼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1-21
在為別人期望而活的時候,你有看到自己傷痕累累嗎?⁡ #那你呢絕對是心理師會問的問題前三名 ⁡ 之前有和接受諮商的朋友聊到,他在心理諮商的時候,心理師也問過他這個問題:「那你自己呢?」 ⁡ 雖然聽到的當下,我覺得有點幽默,想說欸,心理師們常常會問個案這樣的問題原來是這個,我也不例外。 ⁡ ⁡ ⁡ * 個案常問我: 「那要怎麼不在意別人的期望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7-27
別怕「活在別人嘴裡」 代表自己不是庸才原來,引人討論、遭人嫉妒,代表我是「一號人物」,並非泛泛之輩,才有人「願意」花時間議論你。 就像很多明星一樣,有時還得刻意製造一些話題,因為沒人討論,代表你不紅。 回想當年為此困擾,根本是庸人自擾;所有的流言,不過代表他人的眼紅與妒忌,也代表著「你很耀眼」、「你並非庸才」,否則別人何必浪費口水?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6-12
《你不必活成別人喜歡的模樣》 喜歡自己,便好「要努力活出自己的模樣」,事實上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做真實的自己談何容易,雖然還沒有達到理想中的自己,但也不用心急,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便好,不喜歡現在的自己,那就慢慢改變吧。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2-28
別不知不覺把自己活成垃圾桶我們允許人家怎麼對待我們,最後就會變成什麼樣子。允許別人不尊重自己,最後自己就會變成不受尊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