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身體的回應。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Kyle Broad on Unsplash
當想做的事很多,每一件事都很重要,每一件事都感覺時間緊迫,沒有答案的時候,等待,是目前最適合我的選擇。
小空間的裝修,除了收納的東西估算,動線規劃,預算考量,美感的培養,方方面面都是需要考量的重點,幸運如我,有熱情善良且專業的後盾可以請教,就像是一本字典。然,要與這個房子朝夕相處、安身立命的是我,要從需求與理想去作決定的是我,與其說是對房子的裝修規劃,更像是對內在生活型態的重新檢視。
最適合我的決定,好像還沒有出現。
請教了系統櫃廠商,上網看了大型連鎖家具的型錄與布置靈感,找尋喜歡的照片,請統包先生與設計師畫圖。但是每一個家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一樣的空間比例,越調整似乎越變味,不斷對照片與設計圖喜新厭舊,一再重複的打臉自己,眼睛心靈都嚴重超載,另一方面,頭腦說繼續看下去,沒找到前不要停。
等待,不是什麼都不做,是暫時停止決定。
直到昏沉睡下後的再次甦醒,思想更清明了,唯一確定的是我不能現在決定。時間壓力怎麼辦?不能等的就不是適合我的。更確定的說,因為我的最大訴求是空間感與切合需求,基本硬體與清潔後直接遷入新宅,根據使用需求所配置的活動家具,更能靠近心中的理想-對簡單生活的美好體驗。
等待身體的回應,是有別於「頭腦」覺得「應該」怎麼做。等待的過程,基本上是被知識量塞爆的過程,痛苦並快樂著,我知道我永遠不會找到100%肯定的選擇,我在等待,等待輸入的元素透過時間,內化成我要的樣子,這個過程也可以稱作「突變」,我會更清楚我要是什麼,愛自己。
關於等待時候的察覺:
  • 昨天,是我的情緒周期的起點。
  • 結果,光努力是不夠的,需要努力加上時間。
  • 屬於六爻人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1.04.05
167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