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察覺】-關於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hil Hearing on Unsplash
承接上篇文章察覺自己的情緒運作,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等待」情緒的清明,讓察覺的面向更細緻與多元。這一週,我有以下的學習與體悟:
觀察一:多等一下,察覺到內心真正的想法
二週前,我買了一個印表複合機,按照網站活動,我需要去官網申請贈品獲得核准。就在兩天前我收到核准通知的email,然而,並不是同活動說明的,有2個贈品,而是通過了獲贈1個贈品的資格!我看到的當下反應是,想打活動專線去詢問相關細節。
可是,忽然想到我要練習“等待”。(試著用不同角度練習察覺)
可是,“等待”不會讓結果變成2個贈品啊?(自問自答中)
那,你真的想要那第2個贈品嗎?(另外一個聲音出現)
好像,其實並沒有那麼迫切需求。(既然沒有要,那我打電話幹嘛?)
就這樣,我沒有等待太久,聽到了頭腦和身體溝通出另一個聲音,關於自己的真實需求。
觀察二:想要掌控一切的,不夠真實也不能長久
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好同事覺得我很仙,為公司著想,提前4個月提離職,就連最後一天做到9點半自費計程車回家,包含中間長時間加班,與苦口婆心的心繫業務未來規劃。
一種,不願意辜負所有人的性格,很單純來自於頭腦覺得「我應該」做的,然,功成身退後,好一陣子我才回神,那,做做做的背後是否是內在想要掌控一切,希望在任內被自己全面接管,基於承諾,做了很多個頭腦覺得應該的行為,這樣的我不是真實的我,所以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刻?
有沒有可能,如果我一直都把自己真實的意願看的很重要,遵從內在權威與策略的運作,不需要「決定離開」?
觀察三:等待-關於工作
除了「顯示者」,基本上都不適合主動發起,因為是生產者,所以提醒自己,未來的工作決定,要來自於薦骨有回應的事情,發自內心有動力去完成並樂在其中,由身體去引導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或是透過別人的正確邀請決定進入新工作。無業的這三週以來,我活在當下,感受身體的意願,照顧好自己,活在當下,持續學習與察覺,等待新工作或新事物的邀請。
觀察四:區分-關於等待與拖延
我現在「應該」要去整理房間,可是我沒有去,這是等待還是拖延?
感覺拖延基本上是關於頭腦的聲音,覺得自己應該去做而沒有去做;如果是期限內要繳交的結果,逾期而覺得自己在拖延,則要回到根源,當初你承諾的時候,是否有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答應?理論上,答應的時候有動能,就不會有拖延產生;
另一方面,等待,是讓自己在慣性的軌道上,多一些對自己的深度觀察,試試看等一下」的可能性,當自己開始有意識的觀察,開始看到其他的可能性,奇妙的能量流動可能就此產生,這就是去制約之旅。
等 等 等 等~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對自己多一點耐心
2021.08.21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光福利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學習,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3最終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察覺】-自我驅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自我探索的反思這篇整理了我對自我探索的思考,並舉出常見的三種心理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蔡政昕
2021-08-13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6)《關於等待……我想說的是》等待很矛盾,它極其的被動,卻也極其的主動,從外頭世界看來,有時等待的人一動也不動,又或者看來極其平靜,但就其內心世界而言,卻像一座瞬息萬變的迷宮,不斷的重組,使得等待的人被自己的想像力困在裡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01
自我療癒-關於環境與煩躁感處理以上是我們朋友間的聊天,覺得應該也有不少人也會有類似狀況,因此提出. ..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4-16
自我挖掘-關於恐懼與平衡使用了希塔上七,問自己最近需要面對的恐懼是甚麼,得到了-平衡,這兩個字。 跳脫想像的、跟理想的,並且奠定自己的價值為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4-10
關於自我重複的本質 最近重新看了過去三年寫的日記,發現自己寫了很多,但是好像都在一個同樣的面相打轉,好像我不知道我自己夠不夠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不可取代性,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說不。 一切的根源都回到一種模糊的否定自己的心情,好像因為太習慣拿外在的成就變成某種標竿來衡量自己,但是一方面又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背骨的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19-12-13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1 - 關於公主病母親因為從小被母親視為仇人,從高中開始接觸心理學的知識,也了解到有人格障礙者的存在,而且還不少,這種人當了父母,對所有的孩子或是其中一個孩子,甚至整個家庭以致家族而言,都是悲劇,如果這種人剛好有權有勢,那更慘,所有人都只敢奉承他們、陪他們演戲,不敢指責他們。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2
#2 關於自我懷疑的心境旅程 你一切都還好嗎? 今天有進行自我探索了嗎? 我們的生命,總會有自我懷疑被開啟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moksha-shan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