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說關於武術的迷思部分-舊文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時候看網路文章與影片的時候,看到了談論到防身術、防身器具這個部分。當然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言論的權利,不管自己認不認同。所以並不會說是哪一篇,也不會說哪一篇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只是想說說裡面矛盾的部分。
其中比較耐人尋味的,是"我學習XXX這麼久,我最有資格講XX....";本身這句話就是一個很矛盾的話語。如同是"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我長這麼大了這些我都比你懂得多",諸如此類的。基本上學得越多越深入,對於事情的論述就越沉穩,基本上不會出現這樣的一個語句。而是會以自身經驗分析利弊供對方(讀者)參考。
另外就是說到防身器械不可能用,因為從包包裡面拿出來根本來不及等語。然後文末又說到防身噴霧是最好用的.....
問題來了...既然防身器械放包包根本來不及拿,那防身噴霧放包包就來的及?防身噴霧可以掛在包包外扣環,那防身器械步也是相同道理嗎XD
最後,以個人的認知,不管是什麼防身器材(噴霧劑也是器材一種),重要的是用的人,如果不會用、不懂用、不敢用,那基本上就算揹著火箭筒出門,也是一樣的意思,最多就嚇阻效果罷了。尋求最安全的方式,讓自己避開可能造成危害的地點、情境,可能是大多數人最需要了解的部分,至於文章,看看就好~~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14內容數
淺談武術相關的訓練、迷思與相關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