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運用之各家武術集錦 a.k.a 大叔的當代武術生存指南第一班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很喜歡看戲、看舞。
有時候,單純喜歡看表演者。
專注在看他們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體。

對,就是「身體」。

我對身體這個項目很好奇。

跟「身體工作者」互動,真是與眾不同的體驗。
尤其,是自覺性很高的身體工作者。
以下都是課程裡的筆記,字字句句紮心:
「站住即為落地花。」
「操縱對方,其實不需要用力。」
「你要先學會把錯的打好,才有可能在對的情況裡,游刃有餘。」
「不要預判。沒有預判。」
「所有東西都是接觸後才發生的。」
周星馳電影
一開始學東西,學了就很想拿來用。
不過,到後來,發現那些都只是項目。
並且,跟生命沒有關聯性,就是把身體當成了個工具。
眼睛設計是向外看的。
最後,請大家站樁時,當閉上眼睛,強迫自己向內觀看。
這是多數人感到最痛苦的時刻。
我們不想跟自己相處,所以,找很多事讓自己忙碌,藉以逃避那份焦慮煩躁感。
謝謝「三缺一劇團」開這樣的課。
讓不擅長跳舞和運動的我,可以一窺武術和身體殿堂的奧秘。
在身體面前,學習謙虛,學習同在,學習歸零。
我有來上這堂課,實在是太棒了!

這是一堂很難教的課。

或者說,這堂課幾乎沒有人可以教,除了魏雋展。
推薦給所有正在練習各種武術的人。
不只是對武術有興趣,也推薦給各行各業裡,希望自己表現更卓越出色的人。

甚至,所有希望自己活得更好的人,都要來上這堂課!



推薦一個互惠共好的創作變現平台Potato Media。
我在第三方平台發文3個月獲得新台幣0.02元,在Potato Media發文3個月獲得276顆CFO (大約新台幣6027元)。
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會員:28blsktkB,可多得100積分。
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團隊互助資源分享給你。
同時告訴你,我如何在第一個月把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並非山珍海味,純屬個人記憶裡珍貴的滋味。一些關於健康與飲食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