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如何「4年存一百萬」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自於,我第一次家教使用zoom的動機聊天內容分享
疫情間接帶來了,新時代的社群經營普及化和線上會議的需求,讓我們改變了許多原有的工作型態思維模式。先前有分享過,我在遠距上課是使用google meet當線上教學工具,可同步分享螢幕畫面,對我來說功能已非常足夠了!不過,幾堂課下來,學生提出了希望能將內容錄影,爾後才能更有效率的複習。也因我使用的版本沒有提供錄製的功能,讓我們進而下載有螢幕錄製的zoom,解決了畫面錄製的問題。
zoom有螢幕錄製功能
我覺得一開始學習的改變,總是需要時間去摸索和研究,但模式其實大同小異,只要多花點心思理解和練習,絕對可以熟能生巧!!
接著,我們天南地北的亂聊一桶,工作職涯理財規劃,以及體悟不同年齡階段所面對的課題

四年存第一桶金的成長過程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努力賺錢存下來的。累積財富後,讓我有更多的自由和選擇,邁向我理想的生活。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如何存到百萬的酸甜苦辣談!
1.設立目標 困難指數:⭐️
這個方式不單可用在存錢,也適用於任何想達成的事情上,有了ㄧ個明確方向後,才有辦法執行任務。
2.強迫儲蓄與投資(雙管齊下) 困難指數:⭐️⭐️
可以定期定額的儲蓄,時間久了自然就有一筆資金可以運用,股票投資也是增加財富的方式之一,唯有持續的累積,才能享有花開的成果。
3.技能多元培養(開源) 困難指數:⭐️⭐️⭐️
當時的我,活在只有正職工作+兼案賺錢的日子,說真的還挺忙碌充實的。然而偶爾還是會懷疑人生,看著各個皆有10年以上年資的同事們,我內心吶喊那不是我要的樣子。
4. 檢視消費習慣(節流) 困難指數:⭐️⭐️⭐️⭐️
這點取決於每個人如何規劃自己理財控制慾望,我給自己每個月3000元的零用錢,可以說是幾乎把薪水都存了下來,同時一定要降低娛樂的開銷失去購物的本能,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的簡單樸實XD。(沒事的!牙一咬就過了😬)
以上就是我用記憶去追朔後,列出了如何存到人生百萬的四大要點。
沒錯!看似老生常談,而且網路上大家都會分享,這我明白的。而你要說它容易嗎?它也可以是很容易,但現實層面執行起來,就會發現最需要克服的是,保持正面的心態,再看見存簿增加的數字,這一切的闖關,就會變得超有感!
我有一種很深刻的體悟,凡事都是要實際的付出行動,再來是堅持下去,或許第一次總是特別的有難度,在通往目標的路上也會遇到許多困難,但,當我們跨越了那一道阻礙,從中不斷地解決後,迎接的就會是那雨後的彩虹🌈……。
然後,持續的再挑戰更上一層樓😅。(媽呀!累不累啊!)

自言自語之幕後花絮Q&A

Q.第一桶金後來去哪兒了?
A.他們加入了6年期的定存計劃方案。
Q.要如何克服沒有自律性的儲蓄習慣呢?
A.可以先從養成記帳的習慣開始,檢視自己的金錢都跑去哪邊流浪了。
Q.第一桶金期間是在怎樣的條件下完成的呢?
A.我吃/住都在家,固定的開銷就是每個月的通勤費。
Q.為何沒有在當初達成時與大家分享?
A.關於第一桶金,對我來說,它僅此是給自己的一個里程碑,代表著任務完成和成就感。而這回的分享,主要是在聊天過程中有提及到「是在何時找到了人生的目標」,於是話題延伸促使了這篇文章的誕生。
Q.達成第一桶金後,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A.心理多了一份踏實感,任性的以為就算沒有工作,也暫時的可以過活,還有後來犒賞自己,壯遊出國二個月。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理財很難學,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