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財富自由之路,教你如何變得更有價值!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晚有一天,可以不再為了生活出售自己的時間

某天收到圖書館可領取的預約書,還真忘了有這件事,也沒印象是在哪得知此書的分享,於是呢!就這樣踏入了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上了。這是一本讓你有更多恍然大悟的寶典,收穫滿滿的拜讀完畢,非常之精彩!

吸收了許多關於自我價值的認知

你是否了解自己呢?是屬於「表現型人格」(在乎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還是「進取型人格」(在乎自己的變化和進步)呢?
每個人本是不同的物種,在了解自我和價值觀中,本質是不斷地探索內心層面世界的。說來奇妙,我常會遇到有些人,總要我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
曾經一位同事,叫我評論一張海報。
我將看到的觀點陳述後,並總結了一句:這真的見仁見智啦!
她不滿意的回說:你這個回答,太模擬兩可了吧!
當下,我頓時很認真的反省了一下...後來我才明白,任何的人事物,在於每個人看待的觀點和感受度都有所不同
而對我來說,從海報中學習到的東西,比去執著於一個正確的答案來得重要。

你居然以為自己一上來,就能做的很好!

作者提到,如同走路一樣,都是必須經過“學會”走路的過程,期間每個人學習能力、執行力都不同,學會行走的時間點就有差。過程總有快和慢,但結果是一樣的。
我遇到一些人,他們無法理解與接受自己的笨拙,往往還產生了一種比較的心理。是否該反思自我成長的部分,才是學習的本質呢?
我們是「活在未來」的人,所以,即便要比較,也應該比較未來,而不是當下。p.159

當你試著進步時,遇到的可能是打擊而不是鼓勵。

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免會受到挫折、跌跌撞撞,不可否認這感覺並不好受。可我發現,在那樣的壓力下,真有飛快的成長了許多。因為遇到了,總要轉個態度去面對,相信我,你並不孤單!

投資,用現在的資源換取未來的資源

聊聊股市中的投資,前幾天一位可愛的小菜雞,準備要拿5萬元買股票,我請他去聽股癌的節目,後來發現她詢問我的問題,被抓包沒建立好觀念,還要我直接告訴他,哪一檔是可以超短線,並且穩定要獲利,外加保證又絕對不會賠錢的股票...
小菜雞OS:姐姐你耐心一點好嗎?我不想被割韭菜...(無助😢)
我回說:股神巴菲特都會看錯了!別總是想要預測市場,你這個問題難以回答。
(你看!又是一個要我給出肯定的答案,我竟如此的被看得起?)
哎呀!每個人資金部位不同,操作的時間長短不同,設定的投資報酬標的不同,得到的結果也就大不相同啦!
很多事情沒有通則,一切都是因人而異的。
Photo by James Pond on Unsplash
468頁的書,絕不是一篇文章能訴說的完,最後分享我很有共鳴的一段話,“一切沒有創意的工作,都可能很快被機器代替。”這是很值得思考的現實層面呢!我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上,每天持續的創作著,探索這未來的我,絕不能被機器取代啊!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學習很重要,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