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實錄】救援&撤退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夢境應該也是兩三年前
而且難得超級清晰的夢境
篇名跟內文我想了很久,雖然可能有些人覺得無關
但起碼我覺得這篇名還算適合
敘述夢境的那場大雨
我正在房間收拾著行李,窗外下著雨,雨勢不小,跟之前超級豪大雨相比,這小很多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並且跟友人E通話
『你確定你們要過來嗎?你們那邊離我們這裡有八公里遠欸!』
「留在這裡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那不如趁還能走的時候快走。」
『那...我知道了,你們小心。』
掛上電話之後,我檢查了一下手機,雖然行動電源還有電,手機也還有92%電力,可是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把手機關機。
『老K,我跟民宿老闆講完電話了。』友人A走進我的房間
「如何?」
『確定是全額退費了,而且我還申請到一筆保險理賠。』
「那好,我們收好東西之後就出發吧。」
『阿杜怎麼辦?』
「我背著他過去囉,畢竟也不能留他在這,我跟他也不能留在這。」
『你加油。』
「可以的話幫我拿點行李吧。」
『沒問題。』
走到一樓客廳,友人B、友人C、友人D已經準備好出發了,阿杜則躺在沙發上
『還在發燒。』友人C走過來跟我說
「恩,我背他。」
『我幫你固定吧。』
我將阿杜背起來之後,友人C拿了繩子幫我固定好,至少讓我比較好背一點,並且幫我把雨衣套上,我們就出發了
這棟靠海的民宿有架高,但大雨造成的淹水仍然淹到了快一樓的客廳內,雨勢還在下,雖然現在雨勢轉小了,但是再這樣下去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們計劃去友人E那邊,地勢比較高,也比較不會危險
友人D將民宿內的特大的橡皮艇拿了出來推往外面,然後我們就划著橡皮艇到比較淺灘地位置,並且下水走路
一路上沒發生特別的事情,只是雨勢忽大忽小,雖然不是暴雨,但是也不太好行走 (一部分是這段沒有記憶發生甚麼事情)
在加油站休息了大概半小時多一點,具體時間我不確定,雖然阿杜似乎有咕噥了一下,但是他還沒醒,所以沒有特別吵他,時間差不多之後就繼續上路
最後走到了友人E的民宿,所有人坐地休息,阿杜被抱到床上,而我正準備整理東西
『我真不敢相信老K居然背著阿杜走了八公里路欸!』一個朋友的聲音如此說著
而我回過頭…
#夢境結束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