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寫>夢境-03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得不太好,一直處在半夢半醒之間,回想起好幾個夢,感覺不太連貫,但還是把它記錄下來。
-
那天我和伴侶一起去某個地方旅行,但我在現實生活中認不出是哪裡,我們先在一個旅館待了一晚,打算隔天要開去某個很想去的景點。一早起來我們很興奮,但準備要出發時旅館的老闆卻跟我們說往景點的那條路上有落石,我們打開手機查了新聞,真的發現那條路現在很危險,所以我便跟伴侶說不然不要去了,安全第一。但是,夢中的伴侶卻仍想去探路,看看是不是真的不能走,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落石地點。
到了之後,發現整條路坑坑疤疤,看起來就不太適合開上去,抬頭一看山坡上還有幾個搖搖欲墜的碎石。奇怪的是,夢中的伴侶完全不害怕,直到開了一段路之後,突然一塊大石頭掉在我們面前,他才發覺該掉頭了。後來我們回到了旅館,我開始跟其他的遊客分享我們的經歷,大家都說我們很幸運沒有被砸到,而我也默默覺得冥冥之中是被庇佑的。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旅館的經理突然走過來問我能不能為大家開個免費的心理課程,安大家的心,而夢中的我居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也開始著手準備課程...
至於後面發生的事,我已記不起來了,只覺得醒來後,我很慶幸夢結束了。
-
這是個我無法好好解釋的夢,感覺很多潛意識的投射,綜合了我當前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醒來之後仍覺得很累,好像沒有睡飽的感覺。
做夢做的太用力,反而不像是休息,更像是一種消耗,只期許自己連在夢中都能時時記得「這都只是夢而已」。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