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實錄】霧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在山上,沒有甚麼原因
我就是知道那裏是在山上
那裡是一座在山頂懸崖邊的涼亭
那個涼亭上並沒有特別的裝飾
是很普通的六邊形木製的涼亭
但涼亭的兩個出口,有一個出口正是懸崖
我走到了那個涼亭裡,不知道從哪裡拉出了一張椅子
那張椅子很樸素,就只是以前國中時的那種木製椅子
我拉了一張給自己坐,並看著眼前霧茫茫的景色發呆
這張是我覺得最靠近夢裡的景色
不知道我在那裡坐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身旁也突然出現了一樣的木椅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有人坐在了另一張椅子上跟我聊天
大多數的內容我都忘記了,只記得印象最深刻的幾句話
『也就是說,沒有人知道你在這裡,也不知道你即將做些甚麼。』
『你期望等待誰坐在這個位置上嗎?』
『可以等待跟想等待的人有甚麼不一樣嗎?』
是的,沒有人知道我在這充滿迷霧的山中
是的,我的確是希望某個人能夠坐在這裡
可以等待的人,是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等到他,所以可以等待
想等待的人,是不一定能夠等到,但絕多數是等不到的
我只有想等待的人沒有可以等待的人
而我也知道想等待的那個人
不論過了多久,都不會坐那在裡。
雖然我好像有一秒的看見
那個人翻轉了木椅,趴在木椅上跟我說話
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即便是幻覺,也令人心醉
可是,我知道我不會再等到他了
過了很久很久,我從椅子上起身
並且毫不猶豫地向懸崖邊走過去
我並沒有看見懸崖邊的景色
我從遠遠的地方,看見自己墜下的瞬間
那個人是哭了嗎?
但為什麼還是微笑著呢?
他去了哪裡了呢?
但所有的答案都消失在了這迷濛的霧中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