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寫> 夢境 - 02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下著綿綿細雨,我和伴侶手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空氣中瀰漫著浪漫的氛圍,我們迫不急待的想回家享受兩個人的時光,結果一走進公寓,發現整個房間開始漏水,我們的沙發、床鋪、地毯全部都被浸濕了,於是我們匆忙的把重要物品收一收,準備先去找個旅館暫住,隔天再來找租屋公司處理。
到了車上,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坐在駕駛座後方,車裡還有許多我在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人們,伴侶在雨中開著車,我則是和身邊的人交談著,聊到一半的時候,旁邊的人突然把一個小嬰兒交給我讓我抱著。在夢中,那個小嬰兒好像是我的小孩,他的身體軟綿綿的,臉圓滾滾的,整個身體都在發光,對我微笑,好像在告訴我 :「一切都會沒事的」。看著他,我的眼淚突然流了下來,我忍不住把小嬰兒抱得更緊,但此時他突然開始說話:「媽媽、爸爸、叔叔、阿姨」,我驚訝的看著他,因為他明明才幾個月大而已,為什麼會開始說話呢?
正當我疑問著,時間突然在一瞬間快轉了十幾年,眼前的畫面也從車裡轉換到遊樂園的入口。在那個畫面中,我和伴侶都老了很多,家人也同行著,而原本的小嬰兒也長成一個青少年,他蹦蹦跳跳的準備要進入遊樂園,我耳提面命的要他不要走這麼快,他轉頭對我笑了笑,一隻手勾著我說:「媽媽,快一點,快一點」,當我正想要回話,耳邊突然傳來鬧鐘的聲響,而原本的夢境也一點一點的轉淡。
「啊!原本還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每次在快醒的時候,我都會感覺自己的意識慢慢的回到身體,總會想要多睡個幾分鐘來延續夢中的場景和劇情,好像一個意猶未盡的觀眾,戲還未演完就必須散場。
後來再回想起這個夢,感覺比較像是生活中的一個個時刻和如碎片般的想法和感受所拼湊出來的,生活是因,夢是果,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那麼,如果想刻意做什麼特別的夢,是否也能刻意在白天構築呢?但,如果是個好夢,那又如何呢?不如隨緣吧,讓心靈和意識自由的創造、揮灑。
我們的人生,或許也是如此。這個輪迴大夢,不需做得多好,也不須刻意而為,而只是去明白:原來,我們都在夢中。醒了,就好了。
待續。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