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寶草,讓我不該輕易說放棄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12探路客文
這一兩天,南部盼到太陽公公露臉了,總算終結了連下一個多月的霉雨。昨天我無意喵到,放在桌上瞬間已發霉的皮夾,驚嚇之餘趕緊擦拭後,讓它曬曬日光浴。最近的晴時多雲偶陣雨,讓我對於天氣更加敏感,來自於想到我的多肉寶草,是否有在通風的屋內,持續的茁壯長大...
這次回南部避難有如放暑假之久,也因疫情關係,大概知道短期間不會北上,機靈的我沒有忘記將僅存的寶草一同打包南下,讓它也享受一下搭高鐵的體驗。踏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它呼吸新鮮的空氣,並叮嚀阿母在以後的日子裡,照顧寶草就是她的責任了,整個很放心的無憂無慮WFH...

誰知這一季,熱情如火的南部,竟出現淹水又漏水的狂風暴雨,體會到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慘況!而每當雷雨交加的夜晚,讓一躺下如豬般沉睡的我,變成半夜起床後就輾轉難眠了...
我突然的想起許久不見的寶草,隨口問阿母近來它是否安好,
”不知道ㄟ,我就把它放在窗外啊”
“什麼?這幾天狂風暴雨,妳把它放在窗外喔?它不可以淋濕ㄟ!!!”😳
我衝到窗外邊,看見遍體鱗傷的寶草已被風雨給摧殘了,嗚嗚...我真的很桑心😢~責怪自己沒有把它照顧好,眼看被雨水淋到變色的草兒,我心理明白...它即將離我而去。
過了二天,我想...寶草應該枯萎的差不多了,正打算要把它處理掉時,竟發現...竟.發.現...它冒出小寶草啦~OMG!它發新芽了啦!!!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此刻的心情轉悲為喜,直呼寶草你真是太優秀了!
至此後,我紀錄著寶草長大的過程,再也不敢疏忽對它的照顧了。。。
如同雨過天晴般,想著這期間整理的日子,面對家中的囤積物總是很無力,適時的讓心情沈澱一下,鼓起勇氣去接受挑戰再出發!
趁阿爸出門值班,斷捨離的計畫會堅持下去,算好天時地利人和,清了好幾袋的阿薩布魯,親自丟上垃圾車的那一刻,我人生中感到釋放和療癒,謝謝垃圾車,你們辛苦了!
我知道任務不會結束,那只是家中的冰山一角,但起碼收納歸類,讓空間多少有了些呼吸,以及我能走路的地方。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整理很費心,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