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吳文英-我們分成兩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姓吳名文英,年齡約70。人生目的之一是存錢,讓錢只進不出。
她住在父親贈與她的一棟透天住宅中,與她的兒媳,孫一起。每天她的工作就是將房子打掃得乾淨,菜園種菜,公園打卡運動。不變的生活讓她非常愜意。
今天里長傳來一個讓她很開心的消息:里民們每戶都可以到指定處領取回饋金-洗衣粉兩盒與衛生紙一條。她最喜歡這個時刻!
一大早連忙叫了媳婦:妳快點跟我去領 妳代表妳老公。我代表我自己。媳婦聽了疑惑:媽,那不是一戶一份嗎? 文英將音量提高:我們這裡有兩戶,妳就是代表妳老公就對了!
媳婦不敢違抗,用背巾背起了還不會走路的孫子,跟著婆婆去排隊了
到了現場,媳婦怯弱的將戶口名簿交給承辦人員,承辦看了以後做了一個已領取的記號,將禮品交出。
這時輪到了文英。她也將同一份戶口名簿交出,承辦看了一眼:這不是剛剛領過了? 就將戶口名簿推回準備看下一位
文英這時難以接受:不對啊!我們兩戶
承辦說:我看就一戶阿!
文英再將音量提高:妳看一下我們這個是兩戶!
承辦不耐煩了:哎呀妳閃開啦!
文英整個人快要為了洗衣粉抓狂起來:妳跟我說清楚我這裡為什麼不是兩戶? 她奮力的用戶口名簿拍下桌子...
此時有一位好心志工來到她身邊 看了文件一眼:喔!太太,妳這個...只有一個戶長 一個地址,所以算一份喔!
文英冷靜下來,內心盤算著...隨後說:好吧 ! 媳婦!我們走!
回家後 ,她越想越不甘心,開始搜尋資訊、文獻,想要找出一個完美的辦法
終於她想到了!
她立刻打電話給還在上班的兒子,也不管對方是否還在忙碌,劈頭就說:你明天帶著你的身分證印章,還有你老婆的,我會給你這房子的權狀 你去戶政辦,分成兩戶!
兒子一開始一頭霧水:為什麼要分成兩戶?
文英又氣又急:你就去就對了,東西要帶齊,不要漏掉,不要再跑一趟。
兒子問:分兩戶要幹嘛?
文英又重複了一次:你要帶身分證印章你老婆也要 還要跟我拿房子的證件我的證件你也要帶!
兒子說: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文英此時已經感覺到十萬火急:照我的話就對了!這樣以後才能領兩份!
就在文英這樣催促與監督之下
文英的家,分成兩戶。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芊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際牛角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處牛角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子養小孩之公園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有位爆料同學來問L,為什麼昨天才分享文意,今天我們實戰老戰友就賣出?免責聲明,本篇文章及影片內容,針對教學使用,絕非提供給他人為買賣之目的,投資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今天有位爆料同學來問L,為什麼昨天才分享文意,今天我們實戰老戰友就賣出? ANS:晶焱不是昨天才分享,而不是上網爬文複製貼上,如今天的「台聚」及「亞聚」的案例是一樣,可以先從【籌碼面】來觀察,再來留意
    Thumbnail
    avatar
    投機家-L先生
    2021-09-16
    【我們都是菁英,我們都可以是菁英,菁英就是盡其在我】為了弱者而記錄,為了無勢而奔走,為了喑啞而作聲——如同昨日介紹的謝雪紅,評論功過非我本意,人與人之間有太多似是而非,我選擇一本書,只是忠於作者並提出我的觀察。 以 #白米炸彈客 #楊儒門 作為穿針的絲線,於頭尾包覆台灣這幾十年來的農業紀錄。 「江湖」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7-30
    現代教育與文化在追求高效率的同時,如何把我們變成了工具人?【現代教育的崎嶇路 經濟篇中】上文用19世紀英國的狀況,談了義務教育對於翻轉封建階級與經濟發展的好處,在文末也提到「國民教育制度」如何成為現代社會的「就業分配機」。本文將從多個角度討論工業化以來的教育及社會體系,除了對於經濟發展的正面意義,同時它帶來了什麼龐大的後果? 一、二次工業革命對世界的徹底改造 隨著英國國民教育的立法,幾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1-25
    日語自學筆記|現在我們經常說出口寫成文的中文詞彙不少來自「和製漢字」台灣總統大選常聽見的「拚經濟」的口號,「經濟」一詞/同志平權運動始終呼籲的「人權」的主張,「人權」一詞/《同婚專法》所謂的「法律」的制定審查,「法律」一詞/香港反送中遊行抗爭牽涉到個人「自由」,「自由」一詞/林志玲「女神」甜蜜閃婚幸福,「女神」一詞/阿翔謝忻事件延伸出的「不倫」等都來自「日製漢字」。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06-19
    我們處在一個文字海量的時代在邁入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的年代後,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一個論調,就是很多「長輩」都認為,現在的人都很少「寫字」,對於語言/文的掌握不若以往嚴謹。簡單講就是很多字都不知道怎麼寫,或者是寫錯字。 但,事實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19-03-14
    我們未來的文化政策在哪裡?<p>台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長廖新田指出,三位候選人中,只有蔡英文對文化政策有較完整的文字內容,與上次競選政見有做出與時俱進的調整。宋楚瑜的文化政策抄自當年文化界提問的內容,「當老師的都知道,抄襲形同零分」。朱立倫競選總部的網頁則「無法找到任何有關的文字」,顯見這一屆總統候選人對於文化政策,連表面應付的心力都沒有,何況關心。</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