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4 雨夜毀玉簫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不過人,嘴皮子也不能輸!!
接續葉白衣雨夜打鬥,溫客行出現護夫的劇情
阿絮被扒衣服的雙標真的很經典
和葉前輩就真的是,跟你不熟喔,就算尊老,你也別亂動手!!!
補說一個,花絮,正預備拍,葉白衣手快了點弄亂領口,阿絮嬌嗔說,弄亂了,好可愛
和溫客行就真的有一點,不是拼生命的,但我好聲好氣跟你說,你住手喔!
不同人,反應不同的XD
溫客行和葉白衣鬥嘴到又打架這場,覺得動作沒有前一集阿絮和葉白衣打流暢
但也是滿好看的,尤其是那個"十年不晚",真真死鴨子嘴硬XD
葉白衣診脈這段,最感動人的應該是溫客行聽到能救,跪三天算什麼,三個月也沒關係
看到他的嘻皮笑臉,搞得葉白衣本來還想吐槽什麼的,也收了口了
不過阿絮不願廢去一身功力,只好作罷
這段其實老溫演的滿好的
從原本的看葉白衣不爽(因為他想強搶民女?),到聽到能救,急了
再到葉白衣故意刁難,他還嘻皮笑臉的回,這有什麼難-->他一定要嘻皮笑臉,阿絮才不會有負擔,阿絮也知道
到聽到阿絮不想被救,他又變回最開始的看人不爽
整段情緒切換的很順,也很有趣
溫周雨夜對話這段,花絮中,其實有說出阿絮打算怎麼詮釋
他說,已抱著命不久矣,得了希望,卻又瞬間絕望,所以也有一點,把這種情緒甩在溫客行身上
我想也是,與其說他是感概自己命運(他本來就抱必死決心離開天窗)
倒不如說,他也是有情緒,以為能延長生命和知己渡過,沒料到還是白日夢
在這失望之時,溫客行還一直問,搞得他也心煩,就把情緒拋給溫客行承受了
連帶,說服自己,死了這條心。
有些解析說,周子舒這角色的個性,是以成為保護者自居的
所以四季山莊的八十一條命,他覺得是自己沒做好,沒保護好
而他行走江湖,如果要能保護別人,他的武功就是他最重要的武器。
所以他才寧可花一年多的時候慢慢打釘,至少讓自己留三成武功(?)
也因此,如果他廢去武功,那他自己會認為,自己存在的意義也不存在了,所以他不願意。
溫客行這段,台詞還是一如往常的多,重點就在那個"不合時宜"吧
不過因為劇裡不能說出來原小說的台詞,"還好,我還沒有太喜歡你。"變成只說出了"還好"
這樣的變動其實還不錯,就算劇裡能說,改成心中的OS也好
話說一半的感覺,還滿揪心的,更符合那種自我欺騙我還沒那麼喜歡你的感覺
其實阿絮的話他怎麼可能不懂,就只是一種垂死掙扎,試試也好的勸說吧?
阿湘回去發現喜喪鬼被抓
其實這段不管一,二刷,我看的時候都一直想到
溫客行跟你說過了吧,要收留人就得負起責任來
畢竟他們的環境不一般
食屍鬼怒回阿湘時說,幹嘛懷疑他,他才懷疑無常鬼他們,連過來都沒有的
這裡就是一個明面上有制度,枱面上你爭我鬥的世界
把紅栽和雲露帶進這世界,原本就不一定是好選擇。
再來就是阿湘來找主人,雨夜毀玉簫這段
溫客行就是沈溺在自己情緒,感覺沒在聽阿湘說什麼(不過事實上他有啦)
其實覺得導演指導的滿棒的,眼眶泛紅,但不要流淚(感覺很難)
一個是男子漢不輕易落淚嘛,除了成嶺,這劇裡有明顯拍的眼淚的
真的都是超虐的畫面,所以珍貴(?)
而且這劇裡好幾個男的流淚都好漂亮,一顆珠淚滾下來
再者眼眶泛紅更壓抑,比大哭出來,更讓人覺得很悶
所以才搭得上他跟阿湘說那句,我都沒哭,你哭什麼? 你替我在哭啊?
他壓抑,他不能輕易落淚,所以看到阿湘的淚,他還是先想到的是,你代替我哭吧。
後面一段就是丐幫+泰山派湊上了,湊出了一些主意
然後是趙敬來看喜喪鬼這段
說實話,我不知道他是有情?偽善?還是故意?
來探了探喜喪鬼真的不認識他之後,又把過往的事說出來,才害她走火入魔
這樣才能撤底毀了她,不威脅自己?
再來就是溫客行再派艷鬼去打探喜喪鬼消息,他瘋歸瘋,傷心歸傷心
該做的事他有聽進去,有在想就是
然後就是岳陽派這邊,大兔子的師兄,師叔來惹~~
大兔子就算被唸男子都無野心,還是滿臉寫著,我擔心阿湘
師兄也只好讓他去,看來是門派寵兒無誤??
艷鬼趁岳陽派人大多出去的時候,想救出喜喪鬼
遇上于丘峰,所以想拿琉璃甲和他交換,幫忙救主人
于丘峰不知道真心還裝的,說不用琉璃甲時,是有點感人啦,難怪艷鬼捨不下他
後面就是丐幫+泰山派衝來質問沈慎這段
看吶,要被人家唆使擺弄或是被假消息洗腦,真的一點都不難呢
就聽一個來路不明的人說一句,沈慎叫我來的,就信了,就來投石問罪了
明明連個證據都拿不出手,聽到人家說不是他,卻還是只信自己想信的呢
人性,哼
不過二刷我才注意到了,原來仗義執言那位,是大兔子的師叔
原本一刷看大兔子帶阿湘回清風劍派時,一開始還很怕是個老固執
還好他不是,人挺好的
二刷看發現,不僅人好,還挺聰明的,說的話不多,但句句中肯啊。
然後就是準備出來主持武林大會的高崇出場
還有買看台票的溫客行鏡頭,結束這一回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