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寫作(五)阿榮的晚餐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榮這個人,是個個性很難搞的人
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非常有自信,很有原則,決不退讓,該怎麼做就是要怎麼做
某種程度而言,算是非常霸道的一個人
關於他的個性,之後有機會再來詳述
話說回來,我最佩服他的地方,不是這個有原則的個性,而是他的晚餐
他的晚餐是他老婆煮的
我住在他家的那段時間,都跟他們一起吃
我第一天吃到他老婆煮的飯
一盤差不多跟臉一樣大的盤子,裡面有3/6的空間裝著番薯葉炒小魚乾、2/6的空間是冬瓜燉花生、1/6的空間放一顆滷蛋、1/6的空間放著素料
一碗有冬瓜、紅蘿蔔、魚丸的清湯
一碗糙米飯
味道不錯,雖然有點乾,但整體而言,還是有滋有味的
第二天跟他們吃晚餐
一盤差不多跟臉一樣大的盤子,裡面有3/6的空間裝著番薯葉炒小魚乾、1/6的空間放一顆滷蛋、2/6的空間是冬瓜燉花生、1/6的空間放著素料
一碗有冬瓜、紅蘿蔔、魚丸的湯
一碗糙米飯
味道不錯,雖然有點乾,但整體而言,還是有滋有味的

第三天依然跟他們共進晚餐
一盤差不多跟臉一樣大的盤子,裡面有2/6的空間是冬瓜燉花生、3/6的空間裝著番薯葉炒小魚乾、1/6的空間放一顆滷蛋、1/6的空間放著素料
一碗有冬瓜、紅蘿蔔、魚丸的湯
一碗糙米飯
味道不錯,雖然有點乾,但整體而言,還是有滋有味的

第四天的晚餐
一盤差不多跟臉一樣大的盤子,裡面有.......
嗯?你說我是不是複製貼上然後改順序而已?
是的,就是這樣
每一天的晚餐都是一樣的
就跟忌日快樂電影的女主角一樣,不斷重複、可以預期
我這樣吃了幾天之後就決定雖然會多花一點錢,但還是要出去外面吃了
然而,阿榮就這樣,吃了好幾個月
他們結婚好幾年了
從來沒有跟他的老婆抱怨過這件事情
每天也一定吃他老婆煮的飯菜
這種對於重複、穩定、枯燥的接受能力
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15會員
28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