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花枝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從星座或生肖的角度來看,阿母都是屬於威風凜凜的那一款,即便在外頭像是可愛小白兔般溫柔婉約,但潛在的性格總時不時會冒出來跟我們比劃較量一番,實力經多年認證,是相當高強的魔王等級。
話說那天是好不容易才約成的家庭旅遊,一路從母親節拖過中秋節,都快接近重陽節了,這當然跟新冠肺炎這傢伙脫不了干係。
那天實在是個天氣晴朗、令人心情愉悅的周末,早上意猶未盡匆匆上了一丁點線上課程之後,趕緊載著爸媽驅車南下與姊弟會合,我一路默念著阿彌陀佛,一方面因為自己是正港路痴,陌生的地點只能一路靠導航挺進,除此之外,在車內的密閉空間,一打二的我還必須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因為阿母隨意說出口的任何話題動怒啊,切拜(韓劇中毒)!
這次老姊訂的是嘉義近郊的民宿,好險下了交流道開錯一小段路後便順利抵達,那是一座採自然工法營造的農場,園區內種植各類台灣原生種,一入園便被滿滿芬多精包圍,啊~~~~蘇湖。
老姊向來很會安排行程,午餐吃的是無菜單料理,進入原木餐廳,一坐下來便能感受服務人員的貼心,既然是無菜單,每道菜上桌都是驚喜,我(其實是全家,除了狀況外的家父)默默觀察對面阿母的反應,阿母仔細端詳上桌的菜餚,雙眼像是X光機般認真掃描盤中每樣食材,但沒多做「評論」便入口,呼~低頭專心享用餐點沒發言的她真是顯得格外和藹可親呀,全家人已經大概8個月沒相聚了,時間緩慢地流逝,眼下的一切是這麼地美好! 豈料,代誌絕對不是我這憨人想得那摸簡單,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
阿母是個不喝飲料、不吃鹹酥雞、沒有燒肉、不愛火鍋、不碰滷味、拒絕甜食…….的人,平日只要是跟三餐粗飽無關的任何花俏飲食被帶回家,大概都會被她嫌得體無完膚,然後用「這摸貴我甘願不要吃」、「吃這不健康,我只是為你好」、「不要浪費錢」等觀點置入做為結尾,但往往一大桶冷水澆下後,反倒成為點燃怒火的引信,所以深呼吸是我們家比較擅長的運動項目。
原來阿母方才只是按兵不動,還沒伺機發動攻擊而已,熟悉四周環境後,她有點按耐不住,「這道我也會做啊! 不就是甚麼甚麼加甚麼」、「我知道啦,這湯裡頭八成是加了123或ABC」……,場面漸漸毋湯,最後她舀起碗中千挑萬選的刻花花枝,眼神拋向迎面而來的廚師,用老饕的口吻,老練地說道:
「我看這花枝是假的吧!!怎麼可能那麼彈,親像橡皮筋~~」。
我差點來個綜藝摔,摔出外太空。
機智的共居生活
機智的共居生活
大多很享受,偶爾想掙脫。這是一個19歲北漂,19年後返鄉的40代,重新認識自己與學習成長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