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四、父母期待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日一大早,四老開車直奔陸家嘴,看倆家父母高興成甚麼樣子,過去幾年,嘴巴一直安慰子孫天命,其實心裡早焦慮不已。于途夫婦眼神交會,有些慚愧,為了專心搜神號,故意壓著沒讓小孩報到,也讓爸媽望眼欲穿。
  喬媽率先發言,”晶晶,爸媽一路支持妳在演藝圈奮鬥,看妳為了更上一層樓,努力節食、東奔西跑,體恤妳敬業,有些話我們疼在心裡不好說。 現在不一樣了,妳孕育新生命,必須讓他健康成長,所以從現在起,妳不得節食,要好好吃,這是命令,不能抵抗!”
  喬爸繼而開口,”還有,減少工作量,齊家才能立國,把家跟當父母心態養好,對孫兒、對于家,甚至對社會都至關重要。 我可以理解演藝圈競爭者眾,稍一懈怠即被後浪吞沒,但妳已看過山頂風光,現在把心思拉回來,更是人生另一種實踐與圓滿,懂吧!”
  于途聽後搶先開口,”岳父母,一切都我不是,千萬別怪晶晶! 這五年我身為搜神號計畫主持人,國家投資幾十億、動員數萬人,我把心力都放上面,背水一戰。 幸好晶晶理解、支持,提議搜神號升空後,我們再考慮要小孩,所以她這幾年重心放演藝工作,都是成全我。搜神號順利,晶晶是我最大功臣,飲水思源,岳父、母對晶晶的生養,更是居功厥偉!”
  晶晶裝無辜,” 爸、媽 ! 你們看吧! 我工作這麼忙,其實也是有說不出的苦衷啊! 別老唸我,罪魁禍首是你們最驕傲的半子! 你們每次都護著他,我要吃醋啦! 還好公婆當我心頭肉,否則我就真爹不疼、娘不愛!”
“妳瞧! 看妳貧嘴的! 都快當媽的人了,講話還不莊重!”喬媽笑回。
“ 親家公、親家母! 晶晶說的極是,都是我們于途忙,沒把家顧周全,他要檢討,將來如何公、私平衡! 你們把晶晶養的這麼孝順、體貼,給我當媳婦,我幾輩子燒得好香啊! 晶晶,這家妳說了算,妳想怎麼樣,我跟妳公公都支持!”
晶晶裝正經對自己肚子說” 囝囡,爺爺、奶奶最疼媽媽了! 不像外公、外婆怕妳餓到,就命令我多吃,不管我長不長胖。”
晶晶,別這麼皮,岳父母這一提醒,加上沈院士叮囑妳飲食,我們找專人調理三餐,如何? 恰巧沈院士有個斗數學生離咱們家不遠,中西烹飪多有涉獵,最重要聽說從2021年看妳跟楊洋演出後,從路轉粉,請纓來幫妳準備三餐,要見見同時試菜嗎?”
“不能辜負沈院士好意,認識一下吧! 不合適當我給粉絲見面福利!”
  于途簡單描述沈院士,老人家們覺得有趣,想有奇人出手,積善人家慶有餘。 晶晶中午提議吃義大利菜,飯後老人家沒興緻逛上海,乾脆回家打麻將,于途再度發揮算牌能耐,輸得不著痕跡,讓父母們樂不可當。晚上安排住旁邊香格里拉酒店,周一于途上班,晶晶堅持幫老人家們治裝,吃完下午茶,才開車回宜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