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多肉~治癒的週末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毛毛雨的週末,到小花攤販,看著百花爭艷的花卉,在細雨的澆淋下,更顯得美麗。但我一向都不喜歡太大的花卉:
一是因為我沒有很大的地方可以種植它們,
二是因為我覺得越美麗的花朵越難照顧,
三是因為我有時候忙碌起來真的會忘了照顧它們。所以朋友們都建議我買一些小盆栽,像是仙人掌,生石花,多肉植物…………較容易照顧,也不需要天天澆水。

之前在這家小攤販,有買一個多肉植物(分享在心亂的那篇文裡),現在也長高長的很好,趁今天來這裏,看看找找,有沒有喜歡而類似的植物,買回家和之前的多肉植物放一起。走著走著,看著看著,看到角落裡有個不一樣的植物:葉的尾端有絨毛,帶著淡淡紅紅的小突點,葉形的呈現像是熊爪,可愛及了。
圖。文/布恣芽朵
正當想伸手摸一下那小葉子時,老闆娘不知何時站在我後面,說著:「盡量不要碰它的葉子,容易掉的」,我問著老闆娘,這植物叫甚麼?還有該怎麼照顧它,需要很廢時間嗎?經過老闆娘的解釋,原來它叫作「熊童子,還蠻容易照顧的,需要的水量也不多,放在通風陰涼處就可以了。」

原本想買兩盆回家的,但怕自己還是沒辦法照顧好,就先買一盆回家養養看,成功了,有心得了,再來跟老闆娘買多一些,畢竟它也是個小生命,總不能因為喜歡而害了這麼可愛,療癒的植物。回家後,把植物放在陽台上,立馬拿出手機,上網查查「多肉植物-熊童子」,看著頁面的介紹:哇!也太可愛了吧~這……還真是療癒啊!滑著滑著手機,選了幾張,開始我的繪畫時光。
86會員
472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