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入感官遊戲米的誘惑中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3.21,探路客
誰知盤中殘,粒粒皆辛苦。從前的我認爲食材是不應該拿來給小孩游戲的。
過去一年來一直在網路查詢幼兒游戲點子,看到有趣的就做給兩兄弟玩。其中頻頻出現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感官遊戲。感官遊戲不單單局限在米呀,豆呀,所有可以去刺激孩子的觸覺,嗅覺,味覺,視覺和聽覺的游戲都可以列爲感官游戲。
看著,看著,心動了。
2020年住在家婆家时計劃著怎麽安排給兩兄弟玩。家婆有養雞,我心裡打著雞飼料的主意。偷偷拿來玩,過後再還回去煮給雞吃,就不算浪費了。可憐的雞知道應該會翻白眼吧~
心裡一直糾結,糾結,糾結,糾結到了2021年,帶兩兄弟來到娘家住。
雞飼料陰謀落空。
製作過程
上網搜集資料一番,覺得最容易開始的還是白米。農夫先生,對不起了。
去到附近的雜貨店買了最便宜的米和一瓶食用顏料,照著以下配方做了第一份。
材料:
- 白米 一杯
- 醋 半茶匙
- 食用顏料 幾滴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進一個密封盒子,拼命搖晃,顏色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然後倒入大盤子晒乾即可。
一杯不夠玩。我用了大約一公斤的米,暴晒一小時後將米攪拌攪拌繼續晒。後來摸摸全乾了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喜欢醋的味道,可以用消毒酒精代替。加醋或消毒酒精的作用是在玩的时候不讓顔色粘在雙手上。
第一次初體驗
為了讓遊戲結束後收拾容易,我在底部舖了大毛巾。在感官箱裡放了染了青色的米,湯匙,和大大小小的收纳盒。


第一次感官米箱
兩兄弟眼睛發亮,哥哥每次看到新鮮喜歡的東西都會露出一臉要笑不笑的樣子。弟弟則是行動派,馬上過來玩。

等一等。。。

在遊戲開始前把規則說清楚。若有人特意亂丟,就暫停遊戲時間2分钟,感官箱會在高高的地方休息。
不出所料,弟弟是第一個犯規者。調了鬧鐘,聽著兩兄弟悅耳的交響樂,假裝鎮定地告訴他們鬧鐘餉了感官箱就會回來。

游戲時間恢復后,接下來整個過程就是挖挖挖,裝裝裝,裝滿了再倒出來,又重复,很不得空。哥哥一邊玩一直問,“為甚麼你做沙灘給我們玩。是不是因為外面有virus?等沒有virus你再帶我們去海邊玩,對嗎”?
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這麽親密地靠在一起也沒問題
埋手掌很療愈
就這樣混了一小時。遊戲結束後,將感官箱和落在毛巾上的青色米全部倒回收纳罐裡,下次還能玩。不曉得是不是用便宜米的關係,這些染色米很容易碎。不過沒關係,變成沙都能玩。

地上難免會留下青米,只好用掃把解決了。
結尾:糾結了一年,终于行動了。其實我比孩子更高興。會不會難收拾呢?其實還好,做好心裡準備就不覺得亂了。
學人家同場加映。
玩了青色米一星期后,我又染了紅色米。
兩種顏色的米裝在不同的盒子,給兩兄弟蘋果和西瓜造型的卡片容器。哥哥很快明白需要顏色分類,但弟弟一抓就是亂放,最後把哥哥也帶歪了。
美麗的蘋果
嘩啦啦,混在一起啦
就在青色紅色混在一起時,我才發現我把紅色米都“索哈”進去了。

哎呀呀,怎麼忘了,我還想偷偷留一點紅色米做彩色米的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