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字母H的遊戲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哥哥兩歲半左右,爲了鼓勵他快快收玩具換睡衣準備睡覺,我在他的睡前儀式加入了五分鐘的手機時間。我會設定手機鬧鐘,電話由我或爸爸拿著讓他的眼睛和電話保持一定距離。哥哥很自律,每當鬧鐘一響,他立馬起身関電話,然後喝奶刷牙睡覺。
後來,我們會將想讓小朋友學習的影片下載,再用電視機播放。或許有點不合法,但純粹只想盡量保護小朋友的眼睛。
我在YT找了青蛙老師 Leap Frog Factory 教哥哥英文發音,沒想到一同觀看的弟弟在不知不覺中認得全部英文字母了。我忽然發現這個英文字母游戲系列可以加快速度完成,太好了。
英文字母装饰遊戲
Horse, Happy Face & Helicopter
哥哥的最愛,每一個英文字母剛開始必做的活動。我選了馬,快樂臉,和直升機。準備工作就是將英文字母和截圖下來的相關圖片擠滿一整頁的WORD, 感覺沒有浪費紙的空間就打印出來,再剪裁。
哥哥一看到快樂臉就不停講H is for Emoji (表情符號)。啊,哥哥不對不對,这个是快樂,快樂啊。
Hen 母雞生蛋數一數
哥哥可以數到40,弟弟可以數到5我就偷笑了。
將雞蛋埋在感官米粒,讓兩兄弟挖一挖數一數。我们講解了雞的生命週期還有母雞孵蛋的過程。弟弟沒兩三下又開始亂玩了。
這個感官盤我放在陽台角落,每天早上讓他們去挖雞蛋。
前一晚得偷偷埋鷄蛋
一直到大概一星期左右弟弟搞蛋把整個盤子打翻,兩兄弟還玩到整個陽台都是彩米,被我強迫做童工後才收起來。我想他們也是玩膩了,才搞破壞的。
Helicopter 直升機摘星星遊戲 & 直升機拼图
直升機是第二天加入的。
準備了四種顏色的直升機,四個家,四個直升機降落台,和畫了四條路線,第一個活動是準備給弟弟,剛開始是沒有拼圖的。我告訴他每個顏色的直升機需要循著對應的顏色路線送回家。弟弟喜歡顏色配對,但他自由蹦放,這種跟著路線走的遊戲從來沒成功過。
果然,他帶著直升機飛越整個陽臺才甘願放回對於顔色的家。
隔天,不死心。做了一個直升機拼圖來誘惑誘惑弟弟。我跟他说,只要你跟著顏色路線講直升機送回家,你就能贏得一片拼圖。
有用耶!
難得看到他這麼乖聽指令,这拼图做的值得。(其實網購不到馬幣兩元,可是我不想等,刀片舊了割得有點累。)
哥哥也喜歡完成任務贏拼圖的感覺。
直升機用電腦打印,黏上紙箱皮在割出來。
第二個活動準備對象是哥哥。在同一張紙上撒了彩虹顏色的星星,還有幾張遊戲卡,每一張遊戲卡上有三顆星星。玩家取一張遊戲卡,拿著直升機去找對應的星星顏色和排成順序。
現在在寫的當兒發現,好大的邏輯問題,直升機根本到不了星星那裡。
算了,邏輯不是現階段的重點。

Hedgehog 牙籤刺蝟
網路上很多幼兒園玩的遊戲。
在厚纸皮上畫刺蝟,讓小朋友鋪上黏土當彩色,在將牙籤插上當刺。
牙籤我都一支分四段。
簡單但是哥哥弟弟都很喜欢。果然跟著幼兒園玩真不錯。
遊戲結束後,我將牙签回收,下次還可以換成仙人掌或是河豚魚。
House 吹畫彩屋子
哥哥弟弟不大會玩吸水草吹氣遊戲。之前準備過一個吹毛球遊戲,兩兄弟都作弊。一個把毛球放在洞口前面很輕易地吹進去;一個呢努力吹然後一隻手將毛球推進去,到處都是口水。讓我在一旁憋笑。
這次我想再次挑戰。将吸管剪半剪低難度,將顏料水滴在紙上叫他們吹。兩兄弟拿吸管沾顏料水,然後就朝著屋子吹去。怎麼和網路上看的不一樣?算了,我就當他們吹到了。
我懶得準備兩份,就讓他們抽號碼。抽中那個號碼就吹那間屋子。所以其實一個人才吹五間。
最後的完成品感覺不到吹畫的風格。
Hat 手工帽子
簡單的帽子手工,只要用蠟筆上色,在黏上愛心就可以了。愛心上有寫 H, h, Heart, Love, 和愛。但我覺得他們不管。
兩兄弟的姓在英文是Ham,也是H的一個成員
有了新帽子,兩個人都覺得很新鮮的戴了一整天。
新鮮的玩意兒
Heart 英文字母愛心樂高
將大寫和小寫的英文字母寫在愛心上,對半剪。然後粘在樂高上。
任務H完成。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