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小屋入場說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不見,我是倪吶。以前是中文系學生,曾經喜歡攝影,現在是斜槓的創業人士,主頁是服裝網拍闆娘。

曾經一直在找一個適合以文字為主表達的平台,沒想到在找到以前就先當社畜了(忙。) 未來會在這邊不定期發一些隨筆,預計會是像電子手札的形式,紀錄一些生活所想、觀後感、甚至創業日記等等。

▦–––––––––––––––––––––––––––––––––––––––▦

〈無聊小屋〉一詞取自柘植義春的其中一篇同名短篇漫畫,主人翁租了一間住家附近的小空屋,而小屋唯一的用處就只有待在裡頭無所事事。

• 圖源來自「異常漫畫研究中心漢化組」(微信號:scomix)

• 圖源來自「異常漫畫研究中心漢化組」(微信號:scomix)


在義春的漫畫裡常常提到一個生活觀念叫做「人間蒸發」,指的是現代人短暫地逃離現實生活,不與任何人、外界聯繫,來達到一種心靈的短暫出走。義春是奉行這種生活主義的人,而在這篇漫畫的故事中主人翁(也可以當作是以義春本人為原型)便以無聊小屋作為人間蒸發的場所,他在裡頭無非就是睡覺、翻滾等等無意義行為,但當小屋被妻子發現以後,妻子以自己的理解為小屋帶來的起居家具、在小屋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甚至把男主角的媽媽也找來,想當然爾母親並不理解特地花錢租這間小屋的用處,男主角面對此景也只能囁嚅解釋說成是自己的工作室。

無聊小屋其實本質是個供以身心暫時休憩的場所,這也是主人翁並不想為它增設用處的原因,空間一旦被賦予意義就會有相應的責任和應當行為,而無聊小屋的本意卻又相當難向他人解釋,最後只能以世俗能理解的講法妥協成工作室一途。

• 圖源來自「異常漫畫研究中心漢化組」(微信號:scomix)

• 圖源來自「異常漫畫研究中心漢化組」(微信號:scomix)

▦–––––––––––––––––––––––––––––––––––––––▦

會用這篇漫畫作為我這裡的命名,也多少頗有此意,儘管我認為所有表達都無法避免包含自我意志。

但我需要的是一個儘量去意義化的空間,想去紀錄、抒發、甚至輸出自我想法,但並不期待對他人造成什麼好或壞的影響。這陣子各種平台的崛起也讓許多經營自媒體的達人(?)出來分享自媒體吸引人的秘訣,主要是「為他人提供價值」、「引起他人共鳴」⋯⋯等等,但我專想反其道而行,我不在意能否給他人帶來價值或共鳴,我只想替自己這一刻的聲音紀錄,我想暫時從我這個人的社會身分裡蒸發,這是我在社會上保持心靈健康的共存之道。

最後的最後是免責聲明,平台訂閱制的設定作為讀者的篩選機制,蠻符合我有意只想讓小部分人參與我的輸出,像是一場微型的精神連結。(感恩的心)

0會員
1內容數
不定期更新,大多來自現實生活裡的觀察日記、觀後感,還有創業雜談。大多是沒有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聊主婦日記–從小孩變成死小孩 一段從以為自己是孩子王,孩子在我掌控之中的自信,直到當了學校志工才被狠甩巴掌的一夜長大之旅。  
Thumbnail
avatar
2021-10-18
無聊有益大腦我家非常多書。 認真擺起來,應該會像書局排行榜那種調調。這就是家中人丁眾多的好處,姊弟妹花錢買書或上課,講義可是互相流通來看的。這也是我支持至少生兩個小孩的少數正面理由之一: 只生一個,他沒得卡油阿!!  這個假期給自己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考到Google GA,畢竟不用錢就能發證書給你,多吸引人阿。一
Thumbnail
avatar
Evasayso
2021-07-28
無聊才是有聊的法式長棍法式長棍是我久吃不膩的麵包。一條五十至六十元,硬邦邦又沒滋味,要買到難吃的很難。它看似無趣,其實是要你為自己添樂子。 買來總不可能餐餐吃,兩人吃完一條也要花上三五次,吃不完的就冷凍,等待下次胃的呼喊,再拿至室溫稍待幾分就可切片,唯獨不可缺少的是一把麵包刀。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6-24
無聊的時候我最近一直有一種好無聊的感覺,上班時候也是、休假日也是,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讓日子變得有趣一點,除此之外,我覺得自己有點功利主義,好像會忍不住批判自己在做的事,想著這樣做到底有沒有意義,對自己的幫助是什麼,然後就會感到浪費了時間,我覺得這樣子想不會快樂,可是就是會忍不住這樣想。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07
無聊要聽無聊之人訴說無聊話語, 還是要自己品味自己的無聊?
avatar
nolyga
2021-04-02
無聊  那是某個依存症患者牙痛的下午,他剛吃完肉圓和排骨酥麵,坐在電腦桌前思考要打什麼。   但因為實在是沒有靈感,不得不去找誰聊天,好從裡面得到微乎其微的靈感。   你會希望大家喜歡真正的自己,沒有,才不存在呢。   喜歡真正的自己只不過是那麼百分之幾被騙進來的人而已吧?   牙痛、被喜歡上表象的自己
avatar
笨白性中
2020-10-16
無聊當有趣別問我為什麼在這裡。 他們幫我取了名字,叫阿MAO。 和我同居的還有一隻狗、一隻倉鼠和一隻兔子。 白天他們會很準時的把食物放在一個地方之後,就會叫我的名字,「阿MAO,阿MAO,阿MAO來啊!來吃飯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2-18
無聊做的,蜘蛛人-新宇宙『哈囉』10分鐘版XD吃飽沒事做的,不擁有此影片! 覺得這真的太可愛了XD所以做了個10分鐘洗腦版本!!!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10
無聊時要做甚麼?開心的笑最好,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avatar
生命是簡單
2018-11-09
無聊變有趣:大眾難以理解產業的8個行銷高招/解聰文不管是最新的VR頭盔、超豪華名車、還是全新酷炫食品品牌,大家都想幫這類精彩的公司工作;但事實是多數人工作的公司多半無聊透頂,讓人一點也提不起勁。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