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字這條路之新娘學校 ep. 6 完結篇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走到這邊,是該出現個高潮了。
跟夜導大人在一起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一點自卑的,因為我英文太爛,而他英文很好,還能幫家裡的貿易公司接待外國客人。這一點是我心裡一直過不去的坎。在工作了幾年後,因為公司剛好因為重整之故,需要裁員。我剛好也不想待了,就跟主管說直接裁掉我,這樣我還可以去勞工局領六個月的失業給付。
在這六個月中,我動了出國遊學的念頭,但是夜導大人極其所能地反對。我的姑姑住在San Francisco,我說那去姑姑那邊,夜導大人說:『那你根本就不會練習說英文。』我說那去附近的大學,但全部住homestay,他又說:『這樣我不放心。』最後折衷的方法是去Vancouver,因為夜導妹的超級好朋友A小姐家移民到那裡,之後我自己上網搞定UBC的英文課程,時間到了,就自己飛去Vancouver,先住A小姐家,等到課程開始後,再搬去homestay,如果發生任何問題,A小姐隨時可以支援我。這已經是夜導大人給我最大的寬容。
Vancouver
在Vancouver的日子是快樂的。因為完全沒人管,我終於有自由的感覺。同時,也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無能。無能感從何而來?並不是我公主病,而是夜導大人用養公主的方式對待我,讓我感覺少了他,我什麼也做不到,我什麼也不是。而在Vancouver,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原來他不在我身邊,我還是可以做到很多的事情。大家可能不明白,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衝擊,七年多來,我從沒這樣覺得過。這才發現,原來,這七年,I lost myself。
在Vancouver的期間,夜導大人甚至利用出差機會到Vancouver來找我,夠感人的吧?但其實我壓力超級大,因為如果平常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接下來就會被罵得狗血淋頭,而那時我可能只是在餐廳吃早餐或是在洗手間,沒有第一時間接電話罷了。
某天我跟A小姐還有我一個韓國跟日本同學去KTV玩,電話來了,望著不斷響的電話發呆,我根本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接這電話,接了絕對被罵死,不接之後也會被罵死,最後是A小姐幫忙擔下來。我只知道後來我哭到不能自己,尤其在Kさん對著我說:『あなたわいい子ですよ。』我真的覺得要天要塌下來了。
UBC課程結束後,我跟Kさん還有另外兩個日本同學一起到San Francisco找姑姑。其實我並不是沒有其他選擇,也可以讓老木匯錢到Canada給我,讓我能繼續課程,但逃避總是不能解決問題,所以還是選擇回到台灣受審。抵達那天,夜導大人到機場接機,路上我只說了:『車跟這麼近,會被開罰單。』接下來就被無止盡審問:『誰被開罰單?為什麼被開罰單?』當時我的腦子真的要爆掉。爾後,在他生日那天,我跟他提了分手,接下來換他崩潰。我親手終結了七年三個月的新娘學校課程。
copli
copli
坐四望五。即將進化成全世界最強生物-歐巴桑。習慣性嘴賤。任性至極。腐女系。熱愛寶塚。自嗨性地亂寫一通。不想寫太長。不喜勿入。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